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脱发危害多 吃什么能预防脱发

2016-04-23 08:17: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生活身边有相当多的人有着脱发的困扰,因为这直接给患者的形象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该怎么治疗呢,专家称想要治疗好掉发还得看掉发的原因是什么?男性脱发原因是不同,大家要合理预防。

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遗传因素: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通常这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称脂溢性脱发的遗传基因在男子呈显性遗传,致病因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遗传给下一代,故男性脂秃患者多见。

2、男性掉发是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脱发的基因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专家称男性只要有一个脱发的基因,即会造成脱发,而女性因脱发基因是隐性的原故,因此不会有脱发脱发的外观出现,除非同时有二个脱发基因。

2、年龄原因:再次,年龄的因素也是不可避免的一种,专家称年龄随着男子年龄的增长,脂脱的发病率亦逐渐增加,脂秃常发于17-20岁的男青年,30岁左右为发病高峰,以后随年龄的增加,虽然发病率减少,但症状加重,最后变成秃头。

3、雄性激素:现代医学证实,脂溢性脱发者,其雄性激素大都较多,这主要是睾丸分泌的雄性激素进入血液循环后,到达头皮经转化作用形成毒性物质刺激毛囊,毛囊能量代谢和蛋白质代谢发生障碍,致使头发脱落。

那么脱发会有哪些危害影响呢?

1、首先对于患者脱发会有哪些危害影响,首当其冲的就是找对象困难,这是很多人在意的。据有关数据显示,高达百分之九十的女性朋友选择不脱发的有房产男士作为伴侣,因为脱发在她们心中是“最不帅”的代名词。由此许多脱发者成了无人打理的“剩男”。同样,个别女性脱发者在寻找另一半时也是苦费心力到头来一场空。

2、求职难:脱发会有哪些危害影响其中还有求职困难,专家称,目前很多人找工作是比较看重形象外貌的。脱发现在还导致人们求职变得困难,因为现在大部分的单位招聘员工都是很看重形象的,许多“形象不佳”者常常被婉拒入门,其中许多脱发者在求职时就遭遇这种困惑。

3、关系变窄:最后脱发会有哪些危害影响中还有是患者的的关系变窄。脱发还可能导致人们的社交关变窄,这是因为脱发者会由于形象问题,封闭自我,他们在人际关系上的突围常常是屡战屡败,时间一长,脱发者甘于现状过着狭隘窄小的生活空间。当一个人的关系极为有限时,他很难在这个社会上取得大的发展空间。

多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脱发

预防脱发,一日三餐中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要知道,我们人体每天摄取的蛋白质,其实是头发的助长剂。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诸如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食物,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经过肠胃的消化吸收后,这些食物会在人体内被分解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头发根部的毛乳头会对这些氨基酸进行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在经过角质化作用,就形成了我们的头发。因此,从这个程度上来说,及时补充蛋白质是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的最重要前提。

除了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预防脱发还要多吃维生素类食物,维生素A缺乏会造成头发脱落和头皮屑。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

当然,我们人体中的微量元素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缺失也会导致脱发。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对于头发的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脱发原因 脱发

这些人群更容易出现脱发 预防脱发适宜吃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很多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脱发。那么怎样才能有效防止脱发?长期脱发患者吃什么好呢?这些都是脱发患者非常关……详细>>

防脱吃什么?2个食疗秘方预防脱发

每天头发一大把一大把地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因为精神压力,生活不规律,导致脱发现象。所以在脱发前,就要做好预防工作,预防脱发可以……详细>>

常吃单面煎鸡蛋易脱发 脱发的预防法

很多年轻人开始脱发,刚开始还不是很在意,不过这头发越掉越多。你知道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脱发的原因及……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脱发有分类 西医预防脱发的小技巧

脱发首先要分析类型,不知道你的脱发是什么类型的,看过下面的资料你也许会找到答案,也就能找到治理的方法了。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