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孕妇如何护发防脱?治疗脱发须对症

2016-03-04 09:00:3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后,为了胎儿健康着想,孕妈咪确实应该远离不必要的化学护发制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乌黑亮丽的头发就得离你而去,孕期同样需要做好头发的保养、护理工作,尽量预防和避免掉发、发质干枯变色等问题。

  孕妇护发的重要性

  怀孕后,准妈妈身体的各部分都会发生变化,头发也不例外。体内雌激素量增加,延长了头发的生长期。准妈妈体内的雌性激素处于分泌最旺盛、最紊乱的时候,这就直接导致头发出现不稳定的状态,忽而浓密光亮,忽而稀疏枯干,为此孕期护发变得很重要。怀孕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注意保持头发的养护滋润,这和怀孕前是一样的。但怀孕确实又和平时不一样,有些地方需要特别注意。

  治疗脱发须对症

  外用药涂抹:对早期轻、中度脱发有一定的疗效,通常治疗3-6月后才能起效,但不适用于已经坏死的毛囊。

  中医调理:中医认为补肾能促进头发生长,但是不少男性脱发患者本身雄激素水平较高或对雄激素的敏感性增高,补肾会导致部分男型脱发的进一步加重。

  头皮注射:针对头皮有炎症、头油多、头皮屑等有一定的效果,但对促进头发生长效果不明显。

  自体毛发移植:将患者后枕部健康毛囊移植到脱发部位,植发后新长出来的头发保留原生态的特性。现在医学上比较推崇单位毛囊提取术(FUE)和单位毛囊加密术(EXT)。但前提是自身后枕部需要有足够的毛囊资源。

  孕妇怎么洗头发

  短发的孕妈咪:头发比较好洗,可坐在高度适宜,可让膝盖弯成90度的椅子上,头往前倾,慢慢地清洗。

  长发的孕妈咪: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请家人帮忙冲洗。若嫌这样太麻烦,干脆将头发剪短,比较清爽好洗,等生完之后再留长好了。至于怀孕后期的孕妈咪,大腹便便,无论长发或短发都不好洗。这段时期,孕妈咪可以自备洗发水到附近的美发店去洗头,或者请准爸爸帮忙洗头,来增进夫妻感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方法 孕妇护发 护发

准妈妈如何护发?孕妇安全家庭护发的方法

怀孕后,为了胎儿健康着想,孕妈咪确实应该远离不必要的化学护发制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乌黑亮丽的头发就得离你而去,孕期同样需要做好头发的……详细>>

孕期为何易脱发?治疗需要先对症

怀孕后,为了胎儿健康着想,孕妈咪确实应该远离不必要的化学护发制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乌黑亮丽的头发就得离你而去,孕期同样需要做好头发的保……详细>>

橄榄油护发有何妙招 如护发素般效果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卓越,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极佳的护……详细>>

头发常见五大问题 教你对症护发妙方

头发是“头顶”大事,当然应该受到重视,但是却不一定能选择对的方法,其实不太的头发问题,是有不同的护发方法,有针对性的护发,才能既快速,又……详细>>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橄榄油的作用非常多,护发就是其中之一。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