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常使用电子产品会脱发 如何防脱发

2016-03-02 00:12:47      家庭医生在线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

        日前,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对多名脱发男性进行了日常生活习惯调查,结果表明:在电脑前长期工作、长时间打游戏、使用平板电脑和手机 看视频等,是这些脱发男性的共同特征。此次参与调查的男性年龄在17岁至50岁之间,超过80%的脱发患者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时间超过8个小时。

  那么,为什么长时间使用这些电子产品会导致脱发呢?

  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手机,注意力持续集中,大脑处于持续兴奋状态,中枢神经相应地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皮肤毛细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造成毛囊所需营养供应不足,引起脱发。

  此外,中医认为“发之血之余”,意思是说气血亏虚就会脱发。很多白领都有熬夜习惯,睡眠质量不高,不良的生活规律会累及肾脏,让肝的疏泄不畅、气血运送不佳,从而引起脱发;经常熬夜的人会影响肺部等脏器的运作,导致气虚。这样,血虚和气虚由于气血少,加之脾胃来的湿气阻挡气血无法运送达头顶,毛囊营养供应不足,最终导致脱发、头发油腻、头屑等多种头发问题。

  又该如何防止脱发呢?

  1、不用尼龙梳子和头刷

  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3、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4、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脱发预防 脱发

常使用电子产品易致脱发 3种蔬菜轻松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详细>>

当心长期使用电子产品会脱发 怎样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日前……详细>>

使用电子产品致脱发严重 脱发的治疗小偏方

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详细>>

脱发怎么办?要常按生发穴防脱发

天气炎热、紫外线强都会妨碍头皮的血液循环,影响头发健康生长,造成脱发。某些穴位有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功效,通过按摩刺激,能达到增加头皮血……详细>>

如何防脱发?可以这样做

美国皮肤科学会指出,目前全美有约8000万人受到脱发的困扰。虽然每天脱发20—50根是正常情况,但如果超过100根则会出现早秃症状。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