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2016-03-01 09:07:17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

  免疫力低的几种表现:

  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就感到累了,去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感冒不断

  如果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梢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然后的日子便与感冒相伴了,而且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有所下降。

  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几天之内伤口处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久许多;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疼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娇气的肠胃

  如果你的肠胃象个没有长大的婴儿,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说明你的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

  3药膳顾好免疫力:

  【决明子菊花茶】

  材料:决明子3钱、菊花3钱、枸杞2钱。

  说明:将所有药材洗净后,视个人喜好浓度,加水煮成500至1000c.c.茶饮,整天可喝,但建议晚上饮用量减少,以免增加肠胃消化的负担。此茶饮适合所有人。决明子清肝明目、润肠通便;菊花可改善春季眼睛乾痒的症状。但需注意的是,小孩子为纯阳体质,身体变化大,稍不留意或补过头容易流鼻血,建议单喝菊花茶就好,便秘可少量加入枸杞,若要搭配其他中药,则需先就医,由专业中医师根据当下的体质和身体状况,予以适当调养。

  【当归枸杞鸡汤】

  材料:鲜鸡半只、当归片1钱、枸杞3至5钱、菊花2钱。

  说明:鸡只切块、汆烫去血水后,加入洗净的中药材一起炖煮,鸡肉软烂即可食用。此药膳适合燥热体质的人,春天换季因风邪侵袭,常有皮肤痒、眼睛乾痒等过敏症状。

  【养肝四物汤】

  材料:当归1钱、川芎2钱、熟地2钱、炒白芍2钱、何首乌2钱、黑枣2钱、鲜鸡或排骨适量。

  说明:将鸡块或排骨汆烫后,加入所有中药材一起炖煮,煮至食材软烂入味即可。此药膳具有滋阴、软便的作用,适合肝血虚、容易贫血的女性,以及体弱的老年人。需注意的是,为了避免补过头,建议女性不要在月经前1周食用,平常则建议每周1次为限。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方法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按摩3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荐……详细>>

免疫力低下容易亚健康 该如何提高免疫力

亚健康是“自感不爽,检查无病”、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动态变化的中间状态。亚健康的表现多种多样,如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易感冒、嗜睡……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