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脸色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想要排毒养颜 试试3款中医药膳方

2016-02-18 00:34:3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体内都有很多的毒素,这些毒素有80%在肠道中,还有20%左右存在于 毛孔、血液以及淋巴等部位。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性在后来发现自己的脸上开始长斑或者是脸色发黄,因为这些还被叫做是黄脸皮。因此可见,排毒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清肠排毒,保障了倡导的清洁,由于毒素而导致的一些问题也就解决了一大半。

  几种清肠排毒的最佳食物

  食物一:苹果。有专家说过,苹果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而且苹果中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来说,靠苹果清肠排毒效果不是特别的明显。

  食物二:黑木耳。黑木耳是非常好的清肠排毒的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会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的水分。不过,对于那些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餐解决排便问题是很困难的,除非是加大量或者辅助一些运动,比如练习瑜伽就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进一步缓解排便困难的问题。

  食物三:凉牛奶。要想凉牛奶帮助清肠排毒,就需要空腹的时候喝一杯凉牛奶。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有专家说:中国有一半人以上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食物四:蜂蜜。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排便。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最快的,所以空腹喝蜂蜜是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清肠排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空腹喝蜂蜜需要用较凉的温水冲服蜂蜜,太凉或太热都会破会蜂蜜当中的营养结构。

  3款排毒养颜的食谱

  枸杞人参甲鱼

  功效:滋润肌肤,清热凉血,滋阴补血

  材料:甲鱼500克,人参20克,枸杞15可,料酒10克,生姜5克,葱10克,盐3克,鸡精2克,鸡油25克,胡椒粉2克。

  做法:将枸杞洗净,去杂质;人参润软,切薄片;姜切片,葱切段。将甲鱼、枸杞子、人参、料酒、姜、葱同放入锅内,加水3升左右,武火烧至沸腾,再用文火炖煮45分钟,加入盐、鸡精、鸡油、胡椒粉即可。

  玉竹炒番茄鸡蛋

  功效:清热解毒,滋补气血,润肤养颜

  材料:玉竹20克,番茄2个,鸡蛋1个,盐2克,鸡精2克,素油30克。

  做法:番茄去皮切丝,玉竹浸泡一夜,切2厘米长的薄片。将盐、鸡精放入打碎的鸡蛋中,搅匀,在炒过中加入素油,烧至6成热时,将鸡蛋糊倒入,煎至金黄色放入剩余食材,炒熟加入少许盐即可。

  胡桃枸杞粥

  功效:益气健脾,补益肺肾,养颜润肤

  材料:胡桃肉30克,枸杞30克,糯米150克,黄精、姜各15克,白糖60克。

  做法:将胡桃肉、枸杞、黄精、姜加水适量,用中火煮沸后,加糯米、白糖,煮至米烂成粥,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食物 养颜药膳 护肤

想要润发美肤 试试五款中医药膳方

气温很高,会使得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出汗增多,使人体丢失很多的水分和无机盐;同时超强的紫外线也会对肌肤和头发造成极大的威胁,使得皮肤皮肤……详细>>

女性排毒养颜 必须放弃3类食物

气温高,会使得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出汗增多,使人体丢失很多的水分和无机盐;同时超强的紫外线也会对肌肤和头发造成极大的威胁,使得皮肤皮肤角……详细>>

四款排毒养颜药膳

香菇、金针菇、口蘑等菌类和新鲜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具抗癌、增加肠胃蠕动作用的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消化食物,排除毒素。菌类食物热量低,所含氨基……详细>>

治疗胃溃疡的3款中医药膳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详细>>

如何润发美肤 试试五款中医药膳方

如何润发美肤?试试下面五款中医调理药膳方: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