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夏季常见八种食物的保鲜方法

2016-05-17 09:44:5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夏季是多雨季节,空气湿度较大,各种霉菌易大量繁殖,食物如若放的时间久了,会发霉变质。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夏季的时候我们如何来帮助食物保鲜吧。

1、大米保鲜法

在1000kg大米中放1kg海带,可使大米保持干燥不霉变,不生虫。因为干海带吸湿能力强,又具有抑制病菌和杀虫作用。夏天家中储存大米过多,时间稍长容易生虫变质,如果在容器底下放些干石灰,可存放多时不变。

2、猪肉保鲜法

夏天买回的生肉,如果当天吃不完,用浸过醋的干净湿布包起来,即使过三五天仍能保持新鲜。

3、活鱼保鲜法

夏天买回的活鱼,用手将鱼的两腮掀起来,再蘸点菜油或麻油涂搽在鱼的腮丝上,能使鱼活1~2天。

4、猪油保鲜法

猪油炼好放进盛油的器皿时,放上一点白砂糖(500克油放50克糖),搅拌均匀冷却后封存起来,这样可存放较长时间不变味。

5、新蛋保鲜法

将鸡蛋放入粮食中,一层鸡蛋一层粮食掩埋起来,既可防止碰损,又可使鸡蛋在30天内不变质。

6、酱油保鲜法

夏天买回的酱油一时吃不完,剥几瓣生大蒜放入瓶里,酱油既不发霉,也不会有怪味了。

7、茶叶保鲜法

夏天茶叶容易生霉,如果将茶叶放入热锅中干熔10分钟左右,放置数日味仍清新如故。

8、西瓜保鲜法

夏季西瓜上市后若储存一些供家人食用,要挑选成熟度适中的无损伤带蒂的瓜,放在阴凉通风的房间,将瓜蒂弯曲用麻线扎起来,每天用干净毛巾擦瓜皮1次,堵塞瓜皮的气孔,可使西瓜保鲜5至7天。

上面的八种食物都是我们夏季比较不容易保存的,所以在夏季的时候我们最好用上面我们交给大家的方法来保鲜食物,这样才能让食物更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鲜方法 食物 夏季

枇杷的保鲜方法

平时想让枇杷保持新鲜,可以用松针来保存,只可以把新鲜干净的松针直接铺在干燥的地面或者楼板上,再把购买回来的新鲜枇杷果全部铺在松针上面,就……详细>>

教你食物保鲜6绝招

目前,用保鲜膜包装出售的食物在大大小小的超市随处可见,并且被愈来愈多的家庭所接受。保鲜膜轻轻一盖,保住食物的美味,为料理食物带来了极大……详细>>

保鲜膜方便又好用 这3类食物别用保鲜膜

不知从何时开始,家家户户都会备上保鲜膜,蔬菜会用,平时剩菜也用它包着,水果更不用说了。虽然,保鲜膜确实能为食物保鲜,但有些食物用了却会对……详细>>

夏季祛湿消肿的八种食物

进入夏季,除了天气炎热让人难以承受之外,“湿气”也是最折磨人的。受到湿气侵袭,会让人们头昏脑涨、全身困乏、四肢酸软、食欲减退等,对于易浮……详细>>

5个冰箱保鲜食物的禁忌

很多人搜习惯性的把食物统统放进冰箱内,但这种做法却并不科学,食物的存放有着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食物在冰箱保鲜需要注意五个禁忌: 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