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元素补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适合婴幼儿期的补铁食物

2015-11-25 09:11:1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母乳营养价值丰富,但铁的含量较低。因此,随着宝宝的长大,需要格外补充铁元素。今天我们来了解适合婴幼儿期食用的补铁食物。

适合婴儿补铁的食物:

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也较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就便于婴儿食用。

鸡蛋黄: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它营养素,所以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补铁食品。

动物血液: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加工成血豆腐,对于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倒是一种价廉方便的食品。

黄豆及其制品: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远较米、面中的铁吸收率为高。

芝麻酱: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添加在婴幼儿食品中,深受孩子欢迎。

绿叶蔬菜:虽然植物性食品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但儿童每天都要吃它,所以蔬菜也是补充铁的一个来源。

木耳和蘑菇:铁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治疗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补铁 婴幼儿期

缺铁会降低智商 如何食疗补铁

铁在人体的血液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铁,会导致贫血和智力下降,而最新的医学研究结果显示,缺铁会使DNA受损,诱发肿瘤。尤其是对于……详细>>

婴幼儿盗汗莫乱补

婴幼儿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小儿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所以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健……详细>>

人体缺铁易贫血?合理补铁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铁对于身体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铁会影响人体的造血功能,如果铁的摄入不足,患贫血的风险会增加。除此之外,铁还影响大脑功能和肌肉功能,对于调节……详细>>

女性缺铁易疲劳 补铁多吃3类食物

人体的健康需要各种营养元素,铁元素就是其中之一,而补铁的方法有很多,饮食补铁是最安全科学的方法之一。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补铁又应该吃什么吧。详细>>

宝宝补铁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爸爸妈妈们都很重视孩子补铁的问题,可是该如何给孩子补铁呢?宝宝缺铁吃什么可以食补呢?这些都是家长们应该掌握的,这样才能帮助宝宝健康成长的……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