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常吃10种抗氧化食物可延缓衰老

2015-12-01 09:30: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衰老,是爱美女人的一大天敌。那么我们该如何做才能延缓衰老呢?美容专家指出,多吃一些能够帮助抵抗衰老的食物,除了能帮助促进生命的基础代谢水平外,对抗氧化给身体和肌肤带来的伤害时也非常高效。下面就来了解具有抗氧化的十种食物吧。

果桑

果桑其实就是桑葚,吃过的人都知道它会让舌头变成黑色,这其实源自它里面含有的花青素成分,而果桑除了可以帮助身体和肌肤对抗自由基,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令气色变得红润。

花椰菜

花椰菜是十字花科植物中最常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营养物质,索弗拉芬,这是一种高效的抗氧成分,能够刺激人体自身产生对抗氧化和疾病的酶。

番茄

石榴中除了含有一些常见的抗氧化成分比如酚,维他命C以外,还有一些果酸,这些果酸能够吞噬自由基,同时整合细胞环境。

越桔

越桔又叫蓝莓,是一种常见的浆果食物,它在众多抗氧化食物中算的上是最高端的一种,因为一般的抗氧化食物只是单纯吞噬或抑制自由基,但越桔却能帮助肌体从细胞内部抵抗自由基。

树莓

树莓又叫山莓,含有只在茶类饮料中的常见抗氧化成分,茶多酚,而且浓度极高,达到5%以上,所以如果每天能吃一点就会对身体非常有益。

石榴

在吃石榴的时候最好可以将石榴籽也嚼碎,这是因为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油酸类物质都集中在石榴籽里面,这些精华不仅可以对抗氧化侵袭,还可以改善脂肪形态,有利于维持良好身形。

蔓越莓

蔓越莓中含有大量维他命C和类黄酮素,能够中和体内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氧化毒素,维持器官活力,保持肌肤弹性。

醋栗

很多美白产品都会以醋栗为主要原料,这是因为醋栗中含有浓度极高的抗坏血酸,在所有水果中仅次于奇异果,而抗坏血酸不仅可以帮助抑制黑色素,更是对抗自由基侵害的高手。

葡萄

葡萄的抗氧化精华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比如花青素、亚油酸等,这些抗氧效果卓越的成分能够互相促进,提升整体抗氧效果。

紫甘蓝

虽然口感平淡,但紫甘蓝却含有浓度高于柑橘科植物2倍以上的维他命C,同时紫甘蓝的颜色也是含有花青素的最好证据,但在烹调时最还能够避免高温烹煮,否则会削弱它的抗氧化效果。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 食物 抗氧化

女人延缓衰老必吃的10种食物

虽说女人衰老是个不可改变的自然定律,但每个女人都希望时光在自己身上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如何延缓衰老,留住青春魅力成了不少女性关心的焦点……详细>>

延缓衰老的十种食物

随着年轻的不断增加,我们会不断的出现皱纹,皮肤老化的问题,其实这就是衰老的症状。想要保持亮丽肌肤就要想方设法的去减慢衰老的速度。详细>>

延缓衰老吃什么食物好?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而葡萄的主要抗衰老物质是在葡萄籽上面,葡萄籽的抗氧化能力是非常高的,远比维生素C与维生素E要高出很多,为什么说喝红……详细>>

女性常饮青梅酒可延缓衰老

梅酒是夏日极佳的解暑饮料,它不但清凉解暑,还能解毒养颜,尤其适合女性饮用。青梅酒具有以下三大功效:详细>>

让女性延缓衰老的食物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的……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