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学明星抗老养颜 4味中药助返老还童

2015-10-27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去药店买药时是不是总有店员为你推荐中成药?的确,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中药养生。不过中药用对了才能治病,否则会适得其反。下面搜集了几位女明星推荐的有效中药,可以抗老养颜哦。

  1、三七——调血妙品

  推荐明星:姚明。姚明最近一次受伤为胫骨有骨裂的迹象,为了促进愈合,营养师开出了用三七炖肉鸽的食疗配方。

  青春奇效:在中医史上,三七很早就出名了,但一直被作为止血、定痛、消肿的伤科补品来关注。近些年才发现,它还可以扩张血管、清除血脂、恢复血管弹性,在心血管病的防治方面,甚至比人参还有明显的优势。

  食用禁忌:三七粉每人每天不要超过10克,一次不要超过5克,外用止血除外;月经期间不要用,气血亏虚所致的痛经、月经失调也不宜选用。

  2、何首乌——滋补良药

  推荐明星:王菲。王菲生产后的调理秘方中,何首乌是一味主药。每天吃,使她恢复了孕前的身材。

  青春奇效:何首乌最青春的功能是乌发,经炮制后,它可以补肝肾、益精血,而且不寒不燥,实为乌发良品。后来西医研究又发现了它降脂、降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体内细胞氧化的功能。

  食用禁忌:要注意平素大便溏薄之人忌食。何首乌忌用铁器煮食。根据前人经验,首乌忌同猪肉、羊肉、萝卜、葱、蒜一并食用。

  3、人参——补充元气

  推荐明星:袁咏仪。她表示怀孕时,妈妈教她用水冲蜜糖和人参喝,所以产后的袁咏仪中气十足。

  青春奇效:提及人参的抗衰老功能,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个。据现代药理研究,人参可以激化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提高脑力和体力的作用,并能迅速消除疲劳。

  食用禁忌:人参是一种补气药,如没有气虚的病症而随便服用,是不适宜的。一般来说秋冬季节天气凉爽,进食比较好,而夏季天气炎热,则不宜食用;另外不能和茶一起食用。

  4、黄芪——最能补气

  推荐明星:赖雅妍。台湾“大长今”每到换季之时,就用黄芪水沐浴,以增强抵抗力,防止感冒。

  青春奇效:中医认为,黄芪能补一身之气,可以用来缓解气虚乏力、中气不足。现代研究发现,黄芪还能增强代谢,使机体细胞生长旺盛,同时消灭体内自由基,预防衰老。

  食用禁忌:如果是属于肾阴虚、湿热以及热毒炽盛的患者,那么千万不要服用黄芪泡水。另外,每次黄芪泡水最好能够控制在15克左右,但是网上有些方子中建议是使用20~30克左右,这一定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宋美龄抗衰老秘诀公开 女性抗老的五大食疗

每当谈到养生方法的时候,我们总要为先人的智慧惊叹,其实生活中普通的一件小事都能成为延年益寿的条件之一。详细>>

中老年人滋补抗衰 必知5大药膏

人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开始迅速衰老,没有人喜欢衰老,那么想要抗衰老该怎么做呢?中老年人抗衰老可以吃一些抗衰老的滋补药膏。下面介绍可以滋补抗衰……详细>>

6个细节出卖年龄 女人有个不老穴

每个人都想看起来更年轻,可不期而至的鱼尾纹、法令纹等就会暴露年龄。对此,下面小编帮你揪出出卖年龄的迹象。详细>>

怎样洗脸才抗老?

皱纹,是女人的天敌,当发现自己脸上开始慢慢出现皱纹的时候,是一个女人内心最荒凉的时候。其实,让自己的脸不长皱纹很简单,只要你按照小编交给……详细>>

洗脸大学问抗老第一步

洗脸是护肤程序中的第一步,千万不要以为洗脸只是用洗面奶搓一搓,清水冲洗就完了。洗脸的次数,手法,水温都大有学问。能不能有效的护肤抗衰老,……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