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想增高?来看胜利制气法增高瑜伽

2015-10-27 09:00: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增高瑜伽中胜利制气法有立姿和卧姿两种体式,其中立姿虽增高效果更佳,但动作较难,卧姿简单易行,你可以选择卧姿胜利制气法增高瑜伽进行练习。

增高瑜伽预备姿势:

人要先知道这个练习是分为四个步骤的。通过嘴呼气,通过两鼻孔吸气,屏住吸进的空气,通过嘴呼气。

增高瑜珈动作练习步骤:

1、通过嘴将体内所有气体持续并迅速的呼出。呼气的速度就像吹口哨一样。气体自两嘴唇之间呼出,面部其他组织不动。做这个练习时,身体要保持松驰。呼气时腹部收缩。当所有的气体排出后,马上开始做第二练习。

2、用两个鼻孔慢慢吸气,不要过分急促,在保证毫不费力的前提下,昼多的吸入空气,但不要吸的过量,做个练习时同样要保持身体的放松,吸气时腹部胀起。

3、吸气结束时,屏住气,并作如下动作:两脚尖并拢并向前伸直,绷紧双腿。腹部逐渐向内收缩。两手伸开,整个身体肌肉绷紧到适中的程度。然后保持这个姿势。

初练一周时,这种姿势保持时间3-5秒,第二周或第三周后, 可以增强到5-10秒。总之,屏气姿势的持续时间越长越好,但又要以身体感到舒适为原则。

4、姿势持续到所要求的时间后,按照第一节的方法,通过嘴呼气。气息平稳、不断而又有控制的呼出,不要过急。呼气的时候,开始自上而下的放松身体各部位的肌肉。放松胸部,然后依次放松腹部、大腿、小腿和双手。当体内空气呼尽的,全身肌肉应该同时放松完毕。至此,你已经完成了一遍胜利制气法。休息5-6秒钟。

5、休息时候,通过鼻孔吸气和呼气,休息后,按照上述方法重复一遍。

增高瑜伽注意事项:

第一天练习时,做3遍。第二天为4遍,第三天为5遍,每次练习不要超过5遍,这是每次练习所容许的最大限度。如果有人每天想做两次制气法,那么两次的间隔时间为8个小时。记住,你在使用本方法来试图控制呼吸,这练习是无法操之过急的。清晨和傍晚是我推荐的最好的练习时间。

在此,我们只想你介绍增高瑜伽中胜利制气法的卧姿,效果也是非常有效哦,先让你做到位,从增高瑜伽练习中获得信心,然后再慢慢向你更为复杂的增高瑜伽体式。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和青少年练习增高瑜伽要适当

 增高瑜伽能促进儿童青少年长高,但盲目过量的练习不仅对增高无益,还会造成身体伤害。儿童青少年练习增高瑜伽还要配合其他有益于增高的措施。详细>>

身高矮小怎么才能增高?有哪些办法能增高?

身高是每个人都在乎的一件事情,虽然说这是爸妈给的,但是在平时生活你只要做一些微小的改变就可以尽可能地使你达到理论的身高的阈值,为何不挑战……详细>>

如何锻炼才能增高? 长高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年轻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高挑的身材,但是往往是在发育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身高不理想,希望后天可以再次长高。人们觉得锻炼很重要,那么如何锻炼……详细>>

小体操教你增高

以下介绍了增高的运动,增高体操怎么做,养生频道专家们提醒大家通过这套体操,可以促进脑垂体中长高激素分泌得更加旺盛。不容置疑,体育运动是增……详细>>

如何让孩子长高?专家开的增高运动处方

如何让孩子长高?现在的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所以做家长的要抓住时机,给孩子平衡营养、加强其体育锻炼、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等。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