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柠檬的11种用法:减肥排毒美容

2015-10-19 09:15:0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朋友都喜欢用柠檬泡水喝,觉得可以美颜护肤,的确如此。不过柠檬的好处又远不止这些,它还能去污渍异味、护发护嗓、防暑降温等等,简直是居家宝物。

  柠檬是女人的宝,泡水喝好处多:

  1、柠檬水减肥: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据说效果会十分显著。方法如下: 一公升水加上半粒柠檬原汁,置于冰箱里。此减肥法是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2、柠檬水排毒: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排毒,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

  3、柠檬水美容:方法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4、柠檬水延缓衰老: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

  那柠檬是用热水泡还是冷水泡?

  正确的做法是: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转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

  柠檬还有11种用法:

  1.去异味:把沾满柠檬汁的棉球或海绵放在冰箱里可以去除冰箱中的异味。

  2.提神减压:柠檬可以将人从压力和消极情绪中解救出来。很多旅行家和探险家都会把柠檬奉为神物,因为柠檬可以在他们可以在他们非常疲劳时重新让人振奋起来。

  3.杀菌护嗓:柠檬有杀菌作用,嗓子发炎后如果用盐水漱口还是没用的话,那么试试青柠檬吧!

  4.保鲜蔬菜:觉得生菜有点疲倦了,扔掉吗?不!将生菜浸入混合了半个柠檬汁的冷水中,然后拿出来放回冰箱,等生菜表面的水干了以后,生菜会重新变得脆脆的哦~

  5.护发去头皮屑:将柠檬汁与水以1:3的比例混合,冲洗头发,然后在阳光下晒干,头发就会泛出黝亮的光彩。将柠檬水撒在经常产生头屑的地方,然后再用一茶匙和一杯水的混合液冲洗,几次过后,头皮屑就不见了。

  6.降温防暑:用柠檬汁来回擦拭鼻翼可以导出毛孔中的黑头,用柠檬水洗脸可以去角质,晒伤后用柠檬水擦在脸上可以快速降温。

  7.解酒:前一晚喝了很多酒觉得宿醉很痛苦吗?把柠檬汁加到茶里喝掉,让你重新清醒起来。

  8.防虫:不要再用樟脑球了,把熟透的柠檬表面用钉子扎满孔,放到衣橱了,清香四溢又可以防虫。

  9.止血消炎:有了小擦伤或者割伤时,用柠檬汁挤在上面或者用棉球沾取敷在上面可以止血消炎。

  10.去污渍:衬衫并没有穿脏,只是弄脏了领口或者袖口就拿起去干洗店清洗是在是花了不必要的钱。只要用柠檬汁和清水1:1混合酒可以轻易的擦掉领口袖口的颜色。

  11.治哮喘:减少哮喘的症状最关键的就是要消灭食物中的毒素,所以在饭前喝就寝前喝2茶匙柠檬汁可以杀死胃中食物和体内的毒素。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去屑防感冒 巧用柠檬六大养生奇效

柠檬是常见美白的食物,那么柠檬有什么功效呢?柠檬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柠檬的几大神奇功效。详细>>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常喝柠檬水能排毒美容

柠檬的特殊口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酸酸的柠檬水,还有柠檬冰、柠檬酒什么的,很多年轻潮流一族都爱饮用,特小资哦!详细>>

一杯柠檬水 女人排毒的好帮手

柠檬酸酸甜甜是很多人都爱的美食,专家表示,柠檬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处的多种营养成分,是非常好的食疗养生食物。详细>>

全能蜂蜜柠檬水 排毒美容样样通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据说效果会十分显著。详细>>

吃柠檬不一定能美白 但它却有这10个鲜为人知的作用

柠檬水是很多人喜欢喝的一个饮品,其清新酸酸的感觉特别适合解油腻。在炎热的夏天里也是一个大受欢迎的冰爽饮料。而柠檬本身就比较受女性朋友喜欢……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