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喝茶可提神醒脑 例数喝茶的十大好处

2015-10-17 09:0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说起喝茶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那些研究茶道的人几乎可以说出一箩筐,有对身体的好处,有对交友的好处,还有对社会发展的好处,有对文化发展的好处,即使对茶没有很深研究的人也可以说出一、二来,不过,我们还是来探讨一下喝茶对我们的身体究竟有哪些好处?因为这些跟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1、提神醒脑,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记忆力。

当一个人感觉没有精神的时候,当一个人感觉困乏的时候,当一个人感觉倦累的时候,当一个人冥思苦想的时候,一杯清茶或许可以解决这些烦恼,夜晚,思考问题,泡上一壶温热的茶水,一边饮茶一边思考,是可以提升效率的。

2、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喝茶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帮助胃消化食物,而且还能增进食欲,吃食物变得很香很想吃。

3、保养肌肤,分解脂肪减肥。

我们经常听到看到减肥茶的广告,就是利用了茶的这个特性,因为茶可以分解身体的脂肪,带走多余的油脂,减少脂肪在小肠的吸收,从而达到瘦身的作用,而且,会让肌肤看起来更健康更红润。

4、喝酒前饮茶,可以防止醉酒。

如果在喝酒前喝一些茶水,可以有效的预防醉酒,而且,即使醉也不会很厉害。

5、喝茶有助于保护视力。

常喝茶可以维护视网膜的健康,预防白内障。

6、喝茶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喝茶可以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也就从而降低了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而高胆固醇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可以控制血中的胆固醇的含量,自然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7、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常喝茶的人,会衰老的慢一些,因为喝茶可以促进一些体内毒素的排出,减少血中脂肪和垃圾,因此,有延长寿命之功效。

8、强固牙齿,防止蛀牙。

喝茶会使牙齿更加的坚固,不容易松动,而且,茶还有杀菌的作用,可以减少口腔内细菌的侵害,因此,可以防止蛀牙。

9、喝茶可以抗癌。

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有很多的抗氧化的物质,这些物质都有抵抗自由基、抑制细胞突变的作用,因此,常喝茶可以抗癌。

10、喝茶可以增加运动能力。

因为喝茶可以提神,会让人精神百倍,所以,运动的能力也会增强。

以上是茶的十大好处,而现在的人们更加地聪明,将茶和其他一些食物结合起来,加工成各种茶饮料,比如各种奶茶、水果茶等等,不仅品尝起来味道更加的鲜美,而且,各种营养成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对健康更有帮助,不过,因为有一些茶饮料添加了一些添加剂,所以,喜欢喝茶的朋友还是喝原汁原味的茶水更好。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的好处有哪些?喝茶养生疗效逐个数

喝茶的好处有哪些你知道吗?茶叶中含有45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化学成分,如叶绿素、维生素、类脂、咖啡碱、茶多酚、脂多糖、蛋白质和氨基酸、碳水……详细>>

喝茶会导致贫血吗?每天喝茶5大好处

茶是中国人的传统饮品。可是,对于喝茶的禁忌却有许多传言。其中流传最广的一项,就是“贫血的人不能喝茶”,甚至“喝茶太多容易贫血”,这是真的……详细>>

每天喝茶的4大好处

茶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B1、维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帮助消化,增强分解脂肪的能力。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也可以溶解脂肪,防止脂……详细>>

经常喝茶的好处

茶治便脓血甚效”。现代医学证实,茶是肠道疾病的良药。茶中的多酚类物质,能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茶多酚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能凝固蛋自质,将细菌……详细>>

喝茶有哪些好处?

喝茶还可以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和血脂的浓度,同时对一些三高人群以及心血管疾病等有效的防范。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