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水喝的越多越好吗 水喝多了有哪些坏处

2015-09-17 09:18: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68%都是水组成的,常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其实,男人身体里的水分也是68%,每个人都是水灵灵的。所以,水对我们的生命都是非常重要的,有统计显示,一个人如果缺水达到60%就会觉得口渴,如果低于50%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而细胞因为缺水可能会死亡,那就会危机生命。因此,人每天必须保证摄入一定量的水,才能满足所有的生命活动。

喝水别贪多 喝多了小心会水中毒!

为了保证身体水分的充足,建议每人每天自少喝1200—2000毫升水,那既然水这么重要,是不是就一定要多喝呢?很多人认为多喝水好处多,因为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可以补充体液,但是,任何好的东西也是要有一个度的,水也是一样,虽然水对人体非常的重要,不能缺水,但是也不是喝的越多就越好。

1、水喝多了,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我们都知道我们是通过尿液来排毒的,那尿液的主要的组成部分就是水,而所有的尿液都是要经过肾脏过滤的,因此,如果喝水过多,就意味着肾脏的过滤就更多,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我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当口渴的很厉害的时候,拿起一瓶水一口气就喝下去,结果,是解渴了,但是不出十分钟就会去洗手间排尿,这种的喝水方式是不正确的。所以,喝水也要掌握一定的量,而且不能喝的太急,应该像品茶一样慢慢的一口一口的喝,才能真正的补到身体里。

2、饮水过量会引起水中毒。这又是怎么回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水中毒,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如果我们摄入水的量超过了这个标准,或者喝水的速度超过这个标准,那体内就会出现水过剩的现象,而过剩的水分就会使细胞膨胀,继而引起脱水低钠症,临床会表现为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这种中毒的症状是全身的,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3、感冒时喝水越多越好。我们感冒时医生都叮嘱我们要多喝水,因为水可以加速排毒,缓解感冒的症状,而且,人在感冒的时候,身体也很容易缺水,所以适当的增加水的摄入是有好处的,但是也绝对不是喝的越多越好,而是要根据个人的差异,适当的增加喝水的量,而且一次喝的量不可过多。

其实世间万物都讲究平衡,不及或超出都是会导致不平衡,一旦不平衡,身体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喝水首先要喝高品质的水,同时还要掌握喝水的量,绝对不是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并非越多越好 什么时候喝水最好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饮水的习惯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超市里琳琅满目瓶装水又新添了不少新成员,如苏打水、天然水、蒸馏水、加汽矿泉水……详细>>

喝水越多越好?过量喝水小心泌尿系统疾病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详细>>

喝水可解决这些小毛病 但喝水并非越多越好

感冒、便秘、咳嗽……生活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虽然用不着打针吃药,但置之不理,多少都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学会喝水,可能就会解决……详细>>

补充水分真的很重要吗?喝水是不是喝得越多越好?

金木水火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管是老人甚至是小孩都知道五行相克的道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五行当中的水。详细>>

千滚水和隔夜水喝多了致癌?错!真正对身体有害的是这种“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身体75%都是水分,所以喝水至关重要,但水的质量更重要。相信很多人听说过千滚水和隔夜水喝多了会致癌……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