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你是A型血人吗?A型人易患哪些癌症

2015-09-15 09:25: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血型对患癌的几率也有影响,不同血型的人患癌的几率不同,什么血型的人最容易得癌症呢?

A型血的性格特点

A型血是常见血型中的一种,是指血液中含有A抗原。属于ABO血型系统中的血型。A型血的人有着特有的性格和气质。

A型血人的一生一般会遵守约定和制定规则,尊重科学发展与事实依据并实事求是,有时也会容易产生一些焦躁不安的反常情绪,不慎搬弄起是非对错,偶尔还会理直气壮,进而有可能采用极端的方法和手段,来处理棘手的问题。不擅长单方面的调整自己负面的情绪和低迷的状态,很在意所处环境的周遭氛围,从而陷入了被动的僵局与困境,甚至是被其困扰和自寻烦恼与恶性循环,同时也会容易陷入悲愤而又低落的心情,有团队协作的精神,义务责任感和行为约束感强。说话的方式婉转且留有余地,办事谨小慎微,无法感情用事,很少从容不迫,大多委婉的拒绝,也比较轻易的就爱钻牛角尖。

血压和神经系统会有些衰弱与紊乱,对冷嘲热讽的调侃和指名道姓的贬低与口诛笔伐的批判敏感。一旦要是为了议论纷纷的话题和喋喋不休的事情而闹不愉快的时候,情绪就会立马变坏,有翻脸的可能。对自己的优势与优点总是缺乏自信心,喜欢从真实的信息与资料来寻求帮助和寻找答案,想方设法的要得到理论上的支持。对未来将要发生的美好事物充满期望,对恶果则能做到坦然的面对,但会有得失心与虚荣心,既有认同感又有失落感,认为失败乃成功之母,对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在脑海里会产生感性上的认知和概念,并埋藏与沉淀在心底里先暂且保持一定距离和搁置一段时间。

A型人:忍耐力较强,但脑血管疾病发生率较高

A型人身体较灵巧,忍耐力较强,平时不常生病,但与脑血管疾病较有缘,特别是脑梗塞病人,为各血型之首。这是因为A型血对血液黏稠度升高有较大的易感染性,而血液黏稠度升高则是脑梗塞的重要发病因素之一。

1、偏头痛

病患者中A型血的血小板黏附率也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

2、中风

癌症等多种致命性疾病。另外,临床资料统计,1/3的癌症病人是A型血,A型血的人常易患的癌症有肉瘤、胃癌、舌癌、食道癌等。尤其是胃癌,A型血者明显居多,且病变多发生在胃部,因此A型血的人,如有上腹痛、饱胀不适、消瘦、食欲减退、呕吐、便血等症状,特别是萎缩性胃炎者,应及早就医诊治。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A型血比O型血,更易感染新冠肺炎?O型血在血型中会相对强大吗?

血型是由遗传所决定的,每个人都不能逆转,血型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医院对2173例新冠肺炎患者血型分布和……详细>>

A型平和体质 健康体质介绍

A型平和体质属于健康体质,专家指出看一种体质怎么样要从中医角度来分析,接下来我们就来从中医角度分析A型平和体质怎么样,其具体特征是怎么样……详细>>

维生素a酸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选择上,也是不能随意的进行,否则对身体健康,都是有着很大损害,那维生素a酸也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它……详细>>

维生素A的效用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的化学名为视黄醇,又叫抗干眼病维生素,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天然维生素A有A1及A2两种形式。维生素A的计量单位是USP单位、……详细>>

维生素a的食物有哪些?

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是脂溶性物质。维生素A的消化与吸收需要矿物质和脂肪;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