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跑步随简单,也要掌握正确技巧

2015-09-07 19:55:4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跑步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跑出区外,并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进行一些对您的身心健康十分有益的锻炼。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绝佳的技巧将会是您获得成功的必需法宝。对技巧的关注将帮助您获得更好表现,并有效减少您出现常见跑步伤痛的风险。

1。抬起脚尖

大多数跑步时的损伤都是由于跑步时脚尖向下而造成。尽量保持脚尖上翘并用中间的脚弓落地。努力使您的脚跟在臀部下方向后向上运动。这将使您的运动姿势自动调整正确,从而在脚部落地时以弓起部位着地。

2。不要迈步过大

您的脚应落在臀部下方,而不是身体前方。避免迈步过大的方法之一:加快您的步频。更快步频的跑步将促使您以更快速度抬起和落下双脚,从而使得迈步过大变得难以实行。您的双脚应以每分钟约170至180次的频率落地。miCoach将在每一份已完成的锻炼详情图表中显示步频信息。

3。让躯干也得到充分锻炼

您在抬高脚部跑步时应保持腹肌收缩。尽量抬头使其远离尾骨,从而使肌肉尽量收紧,并在跑步时训练您的核心躯干。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可供选择:全力关注在跑步时抬高脚部,就像是有绳子拉住您臀部前进的方向。

4。放松拳头

保持双手微微弯曲,但不要紧握拳头。握拳会导致小臂紧张,这样会影响肩部的正常运动。此外,不要绷紧手指并在空气中滑动。这样可能会导致您的手臂进行圆周运动,而不是前后运动。

5。保持肩部下沉和后展

您在感觉劳累的时候会有耸肩的趋势。保持您的肩部下沉和后展可使您保持挺胸状态,从而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此外,应像钟摆一样,从肩膀发力带动您的手臂运动,从而使手肘弯曲角度保持稳定。

6。找到正确的角度

保持手肘固定在正确角度(弯曲90度)上,并将其向靠近身体的方向拉动,不要让手肘外扩。这样做会使您的手臂运动更加高效。

7。眼睛直视前方

保持抬头姿势,将目光固定于地平线上,从而在跑步时保持腿部抬高和挺拔姿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跑步技巧

跑步时,双手应自然轻握。握拳过紧会造成前臂肌肉紧绷,进而阻碍肩部正常动作。跑步时,手上千万别握着手机、MP3或饮料瓶,否则会导致身体摇摆……详细>>

正确的跑步技巧是什么

您在抬高脚部跑步时应保持腹肌收缩。尽量抬头使其远离尾骨,从而使肌肉尽量收紧,并在跑步时训练您的核心躯干。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可供选择:全力关……详细>>

跑步是门学问 正确跑步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虽然跑步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运动项目,不受到任何的时间以及场所的控制,但是跑步有很大的学问,不仅要讲究跑步的质量数量,同时也要了解到其健身……详细>>

冬天跑步健身也成风景线 但要掌握跑步技巧!

冬季严寒,被窝是温暖的天堂,对于很多人来说,除了被窝以外其他地方都是远方。然而要想获得健康的体魄或者是良好的体型,运动健身必不可少。那么……详细>>

跑步也需练练姿势 教你正确跑步

跑步是很多人运动的一种方式们也是人们最为常见的一种运动方式,但是您知道如果长时间跑步姿势不当的话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一些胸痛的现象,所以我们……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