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人晚上吃牛肉居然有害?男人如何科学吃牛肉

2015-09-01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牛肉对男人而言不仅美味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但男人吃牛肉也要有所注意。因为盲目或不规范的吃牛肉往往会造成男性健康受损。那么男人如何科学吃牛肉呢?男性保健方面的专家指出:男人科学吃牛肉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晚上吃牛肉的惊人危害

近日,美国《糖尿病》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夜班族(特别是上大夜班的工人)晚上应该避免吃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否则更容易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等多种慢病的风险。

新研究中,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朱迪思·A·西姆考克斯博士及其同事发现,晚上吃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会干扰肝脏生物钟。铁元素的作用犹如肝脏生物钟的齿轮,可促进肝脏超负荷工作,严格控制血糖水平,防止血糖升高。在肝脏生物钟正常的情况下,铁有益健康。但如果铁摄入的时间与肝脏生物钟不同步,如晚上吃太多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血糖水平不正常。对于肝脏生物钟已经与大脑生物钟(人体主生物钟)不同步的夜班族而言,晚上吃富铁食物更容易加剧两种生物钟的不同步,从而增加罹患肥胖症、糖尿病和中风等疾病的。

男人如何科学吃牛肉

牛肉具有富含肌氨酸、维生素B6、含肉毒碱、含钾和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对男性健康大有裨益。加之牛肉具有美味等方面的特点,所以男人对牛肉情有独钟。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男人在吃牛肉时往往陷入误区,进而造成不小的麻烦。通常情况下,吃牛肉要注意以下几点。

1、牛肉猪肉不能共食。

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2、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另外,牛肉不可过量食用,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

3、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男性不宜多吃。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会牙齿发炎;白酒为大温大热之品,饮白酒吃牛肉对温热体质的人犹如生火添热,容易引起面赤身热,疮疖恶化。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能让男人强壮 男人必吃牛肉4大理由

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适当的吃牛肉有助于健康。那么你知道男性朋友吃牛肉有什么好处?详细>>

牛肉4个益处 吃牛肉的注意事项

健美营养学中最近的争论围绕着低碳饮食和以牛肉取代鸡、鱼肉这两个话题进行。牛肉又一次被尊为增长肌肉饮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阿诺德·施瓦……详细>>

牛肉让男人更强壮 食用避开5禁忌

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适当的吃牛肉有助于健康。那么你知道男性朋友吃牛肉有什么好处?详细>>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但晚上不能吃?

很多人都有听说晚上吃牛肉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不过有什么危害,你是否知道呢?小编要提醒大家,牛肉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也不宜在晚上……详细>>

男人必吃牛肉4大理由 谨记吃牛肉六大忌

牛肉是多数人最爱的肉类食品,牛肉不仅好吃,而且还有易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对男人的作用明显,那么吃牛肉对男人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