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早餐吃什么好?早餐不能缺3种食物

2015-09-10 09:18:10      家庭医生在线

  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那么早餐吃什么养生呢?早餐吃什么食物最好呢?适合当早餐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早餐不能缺3种食物。

  早餐不能缺3种食物

  首先,要淀粉类的食物

  早餐是大脑的“开关”,其能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物,最好选择没有精加工的粗杂粮并且掺有一些坚果、干果。这样的食品释放能量比较迟缓,可以延长能量的补充时间,如紫米面馒头、芝麻酱花卷、包子、馄饨、豆沙包、坚果面包、吐司、玉米粥等。

  其次,蛋白质不能少

  维持人体充沛精力和灵敏反应力的蛋白质也不能少,因为含蛋白质的早餐能在数小时内持续地释放能量,使我们更“顶饿”。可以选择鸡蛋、酱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鸡翅、素鸡豆制品等食物。

  最后,早餐要有些蔬菜和水果

  如凉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这不仅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以达到酸碱平衡。

  每天如何吃早餐最健康

  1、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原则是“营养全面、均衡”。要有谷类食物、动物性食物、奶类或奶制品,还要有蔬菜水果。一份营养质量好的早餐应该包括以上 4 类食物,各类食物的量可因人而宜。

  2、为了节省时间,在头一天的晚上就把第二天早上要吃的食物准备好。例如,把水果洗好、切好,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

  3、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饮食行为的形成起着重要的作用。调查发现,孩子吃早餐的频率与家长每周吃早餐的次数联系密切,家长吃早餐的频率越高,其孩子吃早餐的频率也越高。

  在为孩子准备早餐的同时,父母也应该和孩子一起享用早餐,来营造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好?早餐最不能缺少的3种食物

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那么早餐吃什么养生呢?早餐吃什么食物最好呢?适合当早餐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早餐不能缺3种食物。详细>>

早餐吃什么好 1分钟早餐完美搭配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顿饭,从质量上来说,要有足够的蛋白质,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质了。从数量上来说,不少于一日三餐总……详细>>

早餐宜迟不宜早 这3种食物早餐不能缺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质量不仅影响人一天思维能力,吃不好竟然还会造成胃炎、肥胖、胆结石等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甚至有研究表明,不注重……详细>>

早餐第一口吃什么最好 4种早餐吃错变傻变胖

早餐是在早餐店或在路上边走边吃。早餐速食店所提供的食品,为迎合大家的口味,大多具有高脂、高蛋白、高热量、高糖的特性,若常以这类食品当早……详细>>

备孕早餐吃什么好 优质早餐提高你的生育力

豆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饮品,非常适合备孕中的女性食用,我们通常都是在早上喝豆浆,备孕中的你,每天早上来一碗黑豆豆浆吧,黑豆可有效提高……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