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秋季吃海带可预防疾病 滋补不发胖

2015-08-26 09:17:2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俗话说,立秋过后贴秋膘。秋季适当进补,有益身体。可是,爱美的女士又担心减肥事宜,怎么办?有没有一种食材又滋补又不会让人发胖呢?

  海带就是这类好食材,而且,海带的烹调方法很多,如海带炖排骨、海带烧肉、海带汤、凉拌海带丝等。让你放心地贴秋膘!

  体弱畏寒可多吃海带

  研究发现,人体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血液中缺铁,就会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

  秋季,天气逐渐转凉,补充富含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海带正是人类摄取铁的宝库,每100克海带中含铁高达150毫克。多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以及体弱畏寒者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带防癌降脂还抗衰老

  海带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碘质、钙质,有治疗甲状腺肿大之功效。此外,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及时地清楚肠道内废物和毒素,可以有效地防止直肠癌和便秘的发生。

  海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元素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海带中含有牛磺酸,他对儿童大脑发育和成长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海带表面褐色表层里还含有一种促进儿童发育的谷氨酸,其含量高出肝油30倍,可健脑补脑,有助于儿童健康地发育成长。

  海带还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因为海带含有大量的碘,大约每100克海带中含有300毫克~700毫克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 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达到预防乳腺增生的目的,而且,海带能软坚散结,能使血通气畅,肿块消退。

  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三类人群不宜吃海带

  一般人群都可以吃海带,海带尤其适宜缺碘、甲状腺肿大、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营养不良性贫血以及头发稀疏者及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会加重病情;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好处 海带功效 海带

孕妇能吃海带吗?吃海带的注意事项

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海带的营养价值以及食……详细>>

海带功效 吃海带注意这些

我们从新闻上可以知晓,韩国不仅仅是泡菜有名,韩国人爱吃海带也非常有名。看到这里很多人就会疑惑,难道是因为韩国靠海的原因,所以才会那么喜……详细>>

海带降压降脂 吃海带的4个禁忌

海带略带一点腥味,有些人还把海带列为不能接受的食物之一。仅仅因为海带的怪味和口感就拒海带于千里的朋友们可要注意啦,海带不仅仅是健康菜,……详细>>

常吃海带有哪些好处?海带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海带是天然的饮食补品,其身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预防甲状腺肿大,同时降低人体血压血脂和癌症预防,对于我们人体有多种益处。常吃海带对人心血管也……详细>>

食用海带降压降脂 吃海带有三个饮食禁忌

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具……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