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昏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

想瘦就管住嘴巴!减肥时这些水果不能吃

2015-08-20 09:23:33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富含维生素、果胶等,具有很多的功效,有些人减肥常常以吃水果为主,以为吃水果不会肥,这确实是事实,但是有些水果如果空腹吃或者吃多了,还会引起其他的问题,那么有哪些水果是减肥的时候不能吃的?

  减肥的时候这些水果不能吃

  减肥不能吃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在饭后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是空腹吃的话,那么会导致胃部出现大量的胃酸,这就对人体很有害了,会导致人感到恶心、胃疼、胃穿孔等。

  减肥不能吃香蕉

  香蕉也是不能空腹吃的,它除了会出现类似空腹吃柿子的症状以外,还会导致更加可怕的后果,如果你正处于减肥 的阶段,饥肠辘辘的,如果吃了香蕉的话,那么会导致血液中的镁元素突然增高,这就会影响心血系统中血液的流动。

  减肥不能吃荔枝

  荔枝被称为水果之王 ,在古时候就有大量的文人歌颂它,因为它是高贵的象征。但是荔枝是不能吃多的,吃多了的话,会导致上火,而除了上火,它对减肥的人也会造成伤害,它的含糖量极高,减肥人士吃了它会刺激到胃粘膜,如果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昏厥。

  那么,减肥吃什么好?

  精选一、番茄果冻、鲜榨番茄汁

  瘦身元素:丰富的维C、芦丁、番茄红素、果酸、膳食纤维。

  原理:番茄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废弃物。其含有的钾元素能改善并消除水肿,番茄红素与碳水化合物一起摄取可抑制血糖值上身,改善体质。丰富的维生素A及C,其酸性是由于柠檬酸及苹果酸所致,刺激胃液分泌,在促进肠胃蠕动同时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具有降脂降压奇效。

  精选二、生煎三文鱼

  瘦身元素:高蛋白、低热量;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丰富的ω-3不饱和脂肪酸。

  原理:低脂减肥的MM在减肥中可不要忘记适当补充蛋白质,吃肉是必须的。如果你怕胖就吃鱼吧!鱼可是瘦身肉哦!而鱼中最减肥的莫过于三文鱼了。它的鱼油不仅有益心脏健康,还有助于收减腰围。而三文鱼所含的丰富的ω-3脂肪酸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度,这有助于形成肌肉,减少腹部脂肪。肌肉越多,身体消耗的热量就越多。

  做法:用盐和胡椒腌一下,然后加两大匙油,用平底锅煎,每一面煎1到3分钟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管住你的嘴 减肥这些食物不能吃

饮食与体型纤瘦与否息息相关。日常饮食得当,那么人体就不会容易胖,还可以帮你减去赘肉呢,那么日常饮食要怎样做呢?详细>>

减肥先管住嘴 科学减肥吃什么好

我们身边的女生基本都喊过减肥这个口号,但是基本就实行一阵子的不吃饭或者少吃饭原则,对与健康减肥的饮食原则一直不明了。今天就来说说健康减肥……详细>>

想瘦身减肥药该吃?减肥药不能随便乱吃

虽说减肥药是最快捷的减肥方法,但减肥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的,一定要遵医嘱,这也是生活中健康减肥的小常识,下面就来看看什么人适合吃减肥药……详细>>

多吃水果能减肥?过量吃小心不能减肥反增肥!

水果一向被认为是减肥食物,也是女性最喜欢的甜美食材。不过,它们到底能不能帮人减肥,却似乎是众说纷纭。详细>>

低温有助减肥?想瘦就吃8大流行减肥食品

减肥几乎成为了当下很多女人所在意的热门话题,提到减肥,大家常常会想到运动、节食等方法,殊不知这些都是传统的方法,如今随着大家对减肥的深度……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