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体质差经常生病?锻炼是最好的药

2015-08-18 09:18:47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陈。通过晨练,很容易振奋精神,让一整天都心情愉悦。研究表明,早晨进行锻炼的益处更大。

  锻炼是最好的药

  1.焦虑抑郁

  经常锻炼有助身体释放让人愉悦的内啡肽,有益提升情绪。研究发现,与不常运动的人相比,经常运动的人焦虑症发病率降低25%。

  【最佳锻炼】有益平静神经系统的冥想打坐和瑜伽。

  2.记忆衰退或认知疾病

  锻炼能刺激大脑血流,特别是负责控制记忆的大脑海马区。多项研究表明,经常锻炼的成年人在记忆力、注意力、决策和多任务及规划测试中成绩更好。

  【最佳锻炼】广场舞、太极、网球、武术等。

  3.睡眠紊乱

  多项研究表明,与不经常锻炼的人相比,经常锻炼的人睡眠更沉更香。睡眠不足容易导致体重增加、疲劳乏力、嗜睡和心脏病等多种问题。肥胖又会导致或加重睡眠呼吸暂停。

  【最佳锻炼】每天锻炼30分钟,形式不限。瑜伽和太极最好。

  一天中最适合锻炼的时间

  据报道,在一天中任何时间只要进行锻炼就比不做任何运动对健康有益,但是,研究表明,早晨进行锻炼的益处更大。俗话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陈。通过晨练,很容易振奋精神,让一整天都心情愉悦。接下来就具体说说提倡晨练的原因。

  1、晨练可增加你的能量

  研究表明,早上起来后进行散步,可以帮助人们一天都精力充沛,充满活力。

  2、晨练可增强你的脑力

  规律的锻炼可以增加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的产物,该产物是一种蛋白质,可以促进神经敏感度。经过锻炼后,该产物的作用效果可以持续长达24小时。这也就是说,晚上进行锻炼的话,就不能充分发挥锻炼对脑力的益处。

  3、晨练可以帮你完成每天的锻炼任务

  把锻炼这一项作为一天中首先要做的事情做完后,可以防止其他干扰如工作和生活中的事务,使你无法按时完成每天的锻炼任务。针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当人们在上午就能完成他们的计划时,他们更愿意去坚持这样的锻炼计划。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紊乱焦虑抑郁?锻炼是最好的药

俗话说的好,一日之计在于陈。通过晨练,很容易振奋精神,让一整天都心情愉悦。研究表明,早晨进行锻炼的益处更大。详细>>

国庆在家别忘适度锻炼 3种简单运动效果好

十一黄金周来临,市民们在长假期间更需“玩逸结合”。适当玩乐,注意休息,也要适当锻炼身体,防止节后综合征。为大家特别推荐下蹲法、爬楼法、平……详细>>

三招简易锻炼法 国庆在家也可健身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老中医提醒市民们,在长假期间更需“玩逸结合”。适当玩乐,注意休息,也要适当锻炼身体,防止节后综合征。为大家特别推荐……详细>>

体育锻炼对血管有好处?锻炼时要掌握这4个要点!

心脑血管疾病令人闻风丧胆的主要原因就是其高致死率、致残率,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预防,现在很多年轻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不在少数,……详细>>

坚持锻炼身体好 会给你带来5大健康好处

健康,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也是人们对于生存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众所周知,锻炼,有利于塑造健康,也是对于健康生活的必要保障。从新世纪以来……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