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2015-08-07 20:22: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粗纤维食物对于人体而言非常的健康,因此了解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是人体养生保健最有力的途径。面对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专家指出,大部分粗粮中都含有丰富的粗纤维。

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1。谷物类食物

在所有粗纤维食物中,谷物类食物中所含有的粗纤维是最丰富的,其中麦麸中所含有的粗纤维含量高达31%,并且按照从多到少排列,其中最高的还有小麦粒,其次是大麦、玉米、荞麦面、薏米面、高粱米、黑米等粗粮食物。

除了自己恶心哦额谷物类食物之外,还有麦片食物,在燕麦中所含有的粗纤维含量高达8-9%,而在燕麦片中所含有的粗纤维含量有5-6%。在薯类食物中粗纤维的含量同样不容忽视,经过研究发现马铃薯、白薯等薯类食物中的纤维素含量大约为3%。

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2。豆类食物

各种豆制品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无论是豆干还是豆皮,其中所含有的粗纤维含量都非常的丰富。经过研究发现,豆类食物中所含有的粗纤维含量高达6-15%,在所有的豆类食品中粗纤维含量从多到少排列为黄豆、青豆、蚕豆、芸豆、豌豆、黑豆、红小豆、绿豆。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无论是豆类食物还是谷物类食物,在加工的时候都要注意避免过分的精细,否则的话其中的营养就会大量的丢失,从而起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

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3。蔬菜类食物

可以说各种蔬菜类食物中所含有的纤维素同样非常的丰富,其中以笋类食物中所含有的粗纤维最为丰富,具达30-40%的含量。除此之外还有辣椒,其中粗纤维的含量甚至超过40%,经常吃辣椒不仅能够起到补充粗纤维的功效,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之外,还有像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等食物;除此之外还有菌类类食物,其中松蘑的纤维素含量接近50%,因此在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上,以上这些蔬菜类的食物都是必不可少的。

4。水果类食物

很多水果中同样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经过研究发现其中含量最多的是红果干,其中所含纤维素含量接近50%。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桑椹干、樱桃、酸枣、黑枣、大枣、小枣、石榴、苹果、鸭梨等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纤维都是水溶性纤维,更加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

在含粗纤维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上,以上列举的这些食物都是生活中最常见并且含量最高的食物,因此有便秘情况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粗纤维食物让你杜绝便秘

大家都明白纤维素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虽然粗纤维自己没有任何的营养,但是它却能利便通肠,对于我们消化食物是很有帮助的,便秘是高发疾……详细>>

青光眼的饮食需补充粗纤维食物

青光眼的饮食护理要点是什么?得了青光眼就要注意治疗与护理相结合,好的护理也能够有利于青光眼的恢复,尤其是饮食营养护理也是很关键的,那么青……详细>>

护理肝癌病人要禁食粗纤维食物

我们不能等到疾病找上门才发现自己了解得太少,应该及早认识疾病,你是不是知道,护理肝癌病人要禁食粗纤维食物这个知识点我们并不是很清楚,不妨……详细>>

含碱性的食物有哪些

众所周知,通过调节人体的酸碱度可以控制生男孩还是生女孩。那么,含碱性的食物有哪些,在具体调理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些方法真的像传说中的那……详细>>

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维生素B的作用

维生素B(Vitamin B)旧称维他命B,是B族维生素的总称,它们常常来自于相同的食物来源,如酵母等。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