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

2015-10-12 14:57:14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阿胶补血颗粒,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倦怠乏力,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心悸气短,以及缺铁性贫血见上述证候者。

成份:阿胶、熟地、党参;辅料为蔗糖。

性状:本品为灰棕色的颗粒;味甜。

功能主治:补气养血。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倦怠乏力,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失眠多梦,心悸气短,以及缺铁性贫血见上述证候者。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20克,一日2次。

那么,复方阿胶浆和阿胶补血颗粒有区别吗?

东阿复方阿胶浆与东阿阿胶补血颗粒两种产品的组方、功效、适应人群不尽相同。复方阿胶浆气血双补,以治疗贫血和伤血为主,主要用于气血两虚引起的头晕、心悸失眠、食欲不振以及贫血人群。而阿胶补血颗粒益气补血,用于久病体弱,气虚血亏、适用于病后、术后、产后、经期等失血和体质虚弱人群。

你造吗?其实有很多人是不太适合吃阿胶

1、爱上火的人。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阴虚有火的人,如果单吃阿胶,认为能强身健体,就是走入误区了,很可能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火会越来越大。

3、体内湿邪重的人。常常可表现为口干口苦口黏、乏力、头晕或者头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最重要的是舌苔厚腻,或者白或者黄。

3、体内有淤滞的人。常表现为肤色晦黯,色素沉着,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点,舌下络脉紫黯或增粗,脉涩;在女性常常表现为月经不好,一般是拖后、有血块、肚子疼、颜色黑,在身上带的时间短等等;也都不太适合吃阿胶。

4、有伤口的人。阿胶有活血的功效,所以如果有伤口就不能马上吃,等伤口结疤了再吃,不然伤口不容易结痂愈合。

以上体质状况的人是不适合吃阿胶的。至于很多只是想让脸色红润的爱美女性来说,不妨多参加体育锻炼,不必刻意服用阿胶。

食用复方阿胶补血颗粒的注意事项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本品宜饭前服用。

3、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儿童、孕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醒脾养儿颗粒?

脾虚,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如果儿童脾虚,就肯定担心死家长了。现在跟小编来了解一下醒脾养儿颗粒这个产品吧。醒脾养儿颗粒,醒脾开胃,养血安……详细>>

揭秘放血疗法全过程 拔罐放血注意4事项

什么是放血拔罐?放血拔罐,又称“针刺放血疗法”,是用针具或刀具刺破或划破人体特定的穴位和一定的部位,放出少量血液,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详细>>

康复器材

开展康复训练时,治疗师借助于一定的器械对患者作手法训练,或是治疗师指导、帮助患者利用器械进行训练。那么,使用康复器材时,我们应该是怎么使……详细>>

截瘫康复

截瘫是由于直接操作(如火器、刀刺伤等)和间接操作(脊椎骨折、脱位等)脊髓所致。脊柱操作可影响到肌肉逐渐萎缩、丧失有关的感觉和知觉、某些器……详细>>

康复治疗技术

现在啊,现代人都注重养生的,对于有过疾病的人们更是这样了。“康复治疗”是康复医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使病、伤、残者康复的重要手段,常与药物……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