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最好的养胃方法?

2015-10-14 16:54:04      家庭医生在线

最好的养胃方法?其实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吃东西了。我们来看看最好的养胃方法是什么?。那么,你知道怎样可以养胃吗?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养胃的小方法。

10大养胃方法,让你的胃棒棒的

1、饮食:大家知道吗,最养胃的食物是面条。

2、熬粥小技巧:如果熬粥的话,放一点苏打进去,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小米粥就着馒头吃也可以养胃呢。

3、饮料:有胃病的应该多喝牛奶和热水。

4、用餐规律:少食多餐,饭只吃七分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5、健脾胃的主要食品:大枣、豆腐、白菜、牛奶、胡萝卜、花生、红茶和蜂蜜。

6、按摩养胃法: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

7、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及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刺激。

五个瑜伽动作帮助养胃

1、摩天式:自然而立,两脚稍分开。吸气,踮起脚尖,两手臂交叠,举过头顶向上伸展身体,呼气,并慢慢将两脚脚跟着地,向下延展背部,直到与地面平行,吸气,提脚跟向上抬起身体,呼气手臂侧平举打开。

2、风吹树式:挺身直立,两脚并拢,两臂放在两侧。吸气头顶合掌,提脚跟,呼气躯干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收正。

3、腰旋转式:直身站立,两脚分开约0.6米左右(基本与肩同宽)。十指交叉,吸气,两臂高举过头。转动手腕,让两手掌心向上。呼气,向前弯身,弯到两腿和背部形成九十度角为止。两眼注视两手。吸气身躯干尽量转向右方,呼气将上身尽量转向左方。

4、眼镜蛇扭转式:俯卧地上,两手掌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伸臂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为止。呼气保持,吸气转向右侧,呼气注视左脚跟。保持这一姿势几秒钟,吸气,把头转向左方,呼气两眼注视右脚的脚跟。注意:无论你的头转向哪个方向,你的上半身也要向那个方向略略转动一点。

5、腹部按摩功:蹲下,两手放在两膝上。弯曲左膝,并放于地上。在保持两手放在两膝上不动的同时,吸气尽量将你的躯干转向右方,呼气把你的下巴放在肩头上,两眼注视身后。慢慢回到原来蹲下的姿势。弯曲右膝,在另一侧做同样的练习。

推荐5款养胃菜谱,护理肠胃健康

1、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米饭 1/2碗,菠菜1棵,肉汤 1/2杯,土豆、胡萝卜、洋葱 1/5个,盐适量。 

做法:准备牛肉精肉并磨碎 ;将菠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炖熟并捣碎 ;将米饭、蔬菜和肉末放入锅中煮,并用盐调味。

2、鸡蛋粥 

原料:鸡蛋 1个,胡萝卜 1/5个,菠菜 1棵,米饭1/2碗,肉汤 1/2杯,盐少许。 

 做法: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 ;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

3、胡桃粥 

原料:糯米 1/3杯,胡桃 5个,红枣 1个,盐少许。 

 做法: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 ;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 ;将胡桃、红枣、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 ;煮好后用盐调味。

4、芋头粥 

原料:芋头 1/2个,肉汤 1大匙,酱油少许。 

 做法:将芋头皮剥掉切成小块,用盐腌一下再洗净 ;将芋头炖烂后捣碎并过滤 ;将肉汤及芋头放在小锅里煮,并不时地搅一下 ;煮至粘稠后加酱油调味。

5、干酪面包粥 

原料:主食面包 1片,牛奶2/3杯,干酪粉 1/2匙。 

 做法:将主食面包的边沿剪掉之后撕成碎片 ;把撕碎的面包加牛奶用文火煮,煮成糊状后撒上干酪粉。也可以用蛋糕来代替面包做成蛋糕粥。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套路”深,3个深入人心的养胃方法,实则更伤胃

有哪些错误的养胃方法?详细>>

立春要养胃 三种中医养胃方法

立春过后就是春天了,肠胃不好的人在春天总是特别难受,潮湿又温暖的空气容易对事物造成不利影响,稍微一不注意的话,都可能吃到变质的东西,让……详细>>

十个小习惯导致胃病 中医养胃方法

中医指的胃实际上包括食管、胃、十二指肠等上消化道的解剖部位与生理功能。中医药在治疗胃病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详细>>

练腹肌最好的方法是哪种

随着人们对于美和健康理念的深入了解和普遍,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健身房,尤其是男性朋友们都希望拥有完美的八块腹肌,拥有腹肌不但增强自己的自信……详细>>

胃不舒服有哪些原因?不妨试试这五种养胃方法

胃病会导致多种不良的胃部症状,其中,胃痛是最常见的一种。胃不舒服有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