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淋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

小小湿巾作用大 为你详解湿巾的作用

2015-10-19 16:06:07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湿巾大家平时用的多吧,但是湿巾的具体作用或是湿巾的相关资料,您有了解过吗?跟小编来一起了解。

湿巾是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以前多用于如民航、酒店、餐馆、展会等商务及接待场所,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湿巾的个人消费量逐渐增多,主要应用于旅行、旅游等户外用水不方便的场合,还有家庭婴幼儿的清洁护理等。

不同的湿布产品有不同的用途

1、普通用湿布:主要用于清洁皮肤。出门在外不便于用水清洗时用,既用即弃。低档产品使用热轧(或称热风)无纺布作为基材,中、高档产品使用无尘纸(或称干法纸)或水刺无纺布作为基材。普通湿巾所浸液体成分一般为蒸馏水或纯净水、消毒剂、香精,中、高档产品所浸液体还含有芦荟胶、维他命E、可可磷脂酸、甘油、苹果酸等护肤成分,使用时清洁、保湿、滋润一次完成。

2、消毒湿巾:消毒湿巾有两种,一种用于擦伤、割伤、划伤等小伤口及周围皮肤的清洁、消毒,所浸液体主要成分为苯扎氯胺等,清洁、杀菌一次完成;另一种是具有广谱杀菌作用,用于皮肤的清洁、润肤、消毒、杀菌,也可用于日常用品、卫生洁具,能迅速有效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淋病双球菌、绿脓杆菌等,所浸液体为纯净水、天然杀菌成分、芦荟、羊毛脂、卡巴嘧啶杀菌剂等。

3、女士护理消毒专用湿巾:女士护理消毒专用湿巾所浸液体为纯净水、阳离子抗菌除菌原体,能有效彻底地清洁肌肤,达到杀菌、清洁、去除异味的作用。

4、女士卸妆专用湿巾:所浸液体为弱酸性卸妆液。柔软纤维构造,轻轻擦拭即可将肌肤毛孔深处的化妆污垢溶出、卸净。

5、婴儿专用消毒、护理湿巾:专门用于清洁、护理婴儿臀部。所浸液体除蒸馏水或纯净水、消毒剂外,还含有芦荟、甘油、天然植物油、婴儿专用润肤露等。

6、祛臭用湿巾:祛臭用湿巾用于祛除人体腋窝的汗液,给人以清新的感觉。其浸剂配方中含有止汗的有效成分,如铝盐或铝锆盐,可阻止或减少汗液分泌;同时,还应加入适量杀菌剂,以杀灭腋窝处的大部分细菌,另外香精的用量也较大。

如何选择湿纸巾类型?

1、普通清洁,家庭或者外出用的,可以选择普通湿巾,满足清洁的目的;

2、对于有比较高要求的,希望擦拭后有一定除菌效果的,可以选择卫生湿巾,但卫生湿巾只能有一定抑菌效果,擦拭后过段时间会起到除菌作用,并不能够达到消毒的效果;

3、对于特殊要求的希望能快速杀菌,起到消毒作用的湿巾,那么必须选择消毒湿巾,可以比较彻底的灭菌,主要为防御突发性流感等。

延伸阅读:如何鉴别湿巾的优劣?

1、将湿巾放在鼻子边轻轻闻一下,如果是优质湿巾我们会闻到一种柔和淡雅的味道,它没有任何的刺激性。如果是一包劣质湿巾,我们在闻的时候,会感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

2、优质湿巾女人花擦巾采用的是优质的原材料,我们可以看到无纺布洁白,没有任何杂质。而劣质湿巾它们的原料很差,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有明显杂质,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3、取出湿巾后,如果湿巾上已经产生了霉变,长了霉点,这种湿巾就不要使用。如果在使用湿巾的过程中感觉到皮肤有刺激作用,比较痒、疼这种感觉,也应该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造成更大的危害。

4、仔细查看产品背书,选择有详细厂址、服务电话、卫生标准、企业标准及相关的卫生部门备案号等资料的正规厂家的产品。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小枸杞大作用 为你盘点枸杞的功效和作用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阴雨可用微……详细>>

夏日选湿巾注意四大点 教你轻松鉴别湿巾优劣

炎炎夏日如何选购湿巾最靠谱?夏季的到来,由于比较容易出汗,湿巾就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物件之一。详细>>

松香的作用?

松香是什么?松香是松树树干内部流出的油脂经高温熔化,干结后变成的块状固体,其颜色焦黄深红,主要应用在电子电路焊接时的助焊剂,在乐器方面主……详细>>

散粉的作用

化妆离不开散粉,那散粉究竟是什么呢?其实散粉又叫蜜粉,最常叫的还是定妆粉,它是化妆过程中的最重要也是最后一步。因为散粉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定……详细>>

生粉的作用?

生粉大家是知道是什么吗,在港式食谱中一般都是很常用到这样的名词的,一般生粉都是用来勾芡的,一般在香港使用的勾芡粉都是玉米粉,在我们平时的……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