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维生素知多少 养生堂维生素e好吗

2015-08-25 11:46:10      家庭医生在线

天然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稳定,对碱不稳定,对氧敏感,对热不敏感,但油炸时维生素E活性明显降低。生育酚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还可用于防治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有很好的疗效。近些年还发现维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稍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

维生素E是脂溶性而非水溶性,因此可在含有脂肪的环境下(例如细胞膜)发挥发挥作用,保护细胞膜与细胞内的酵素,不受氧化作用的伤害。举凡医药制品、保健食品、化妆保养品中,都能看见它的身影,但你知道所挑选的维生素E是天然还是合成的吗?天然或合成的维生素E差别又在哪里?

天然维生素E含有合成维生素中所没有的活性物质,而合成维生素只含有单一成分。例如天然维生素E中不只有α-生育酚,而是含有全部8种生育酚(α、β、y、 δ等),比合成维生素E能产生较强的效果,而且实验还证明,天然维生素E的抗氧化和抗衰老力,都比合成维生素E多出10倍以上。

关于养天堂维生素e,咱们来看看吧。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是以天然维生素E、红花籽油、紫苏油、明胶、甘油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功能试驻证明,具有美容(祛黄褐斑)、延缓衰老的保健功能。

再来看看怎么选天然维生素E?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期刊实验研究证明,天然维生素E比起合成的吸收率高出3.5倍,也有数据指出,天然维生素E在体内的作用能力比合成品高出3~8倍,在体内保存时间也比较长,与合成品相比,天然维生素更符合人体的需要。

但是,要如何分辨天然维生素E或合成维生素E呢?其实只要注意所摄取的维生素E来源为何就对了。天然维生素E是由黄豆、油菜籽、小麦胚芽等植物油中萃取而出,而合成维生素E则是来自石油或松脂。虽然人工合成的维生素E对人体有功效,但远不及取自植物萃取的天然维生素E。

定要选择天然的维生素E。市场上主要有天然VE和合成vE两大类。天然vE一般从天然植物中提取,而合成vE一般以三甲基氢醌等石油化工副产物为原料制成。两者的价格差别大,功效差别就更大了。从安全性、生物活性、吸收率等来说,天然vE都要比合成vE好。自己用来保养的vE,还是天然的好。

1。适合自己

是否合适。要根据明确的服用目的来决定。如果只是基础补充,仅用于预防维生素E缺乏症,你可以选择保健功能为“补充维生素E”的产品,一般是10~14毫克/天,通过正常日常饮食或补充复合维生素片,就能摄取到这个量。如果要有特定美容保养目的,你应选择服用经过国家认可的功能实验测试证明,保健功能为“美容祛斑、延缓衰老”的产品,一般是100毫克/天左右。适合长期服用,如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如果是针对衰退性疾病、免疫性疾病治疗,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般是200—800毫克/天或以上。

2。美容保养

(1) 功效有没有,看保健功能标识。您只要选择产品包装上保健功能为“美容(祛黄褐斑)、延缓衰老”的产品即可。此类产品经过国家认可的功能实验测试证明,并适合长期服用。那些保健功能为“补充维生素E”的产品仅用于预防维生素E缺乏,因其含量未达到功效剂量,并不具备特定的美容保健功效。

(2) 功效好不好,看d-一生育酚含量,而不是整粒胶囊的净含量。一般每天补充d-一生育酚100毫克左右,才有确切的“美容(祛黄褐斑)、延缓衰老”功能。如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每粒含d— 一生育酚97.5毫克。

小麦胚芽油与普通维生素E的区别

小麦胚芽油

是小麦成长过程中,经过胚胎发育出芽,再生长成苗,在小麦胚胎到出芽一周内,用高科技低温方法提炼出来的。小麦胚芽油不仅含有高纯度的维生素E,还含有B族维生素、矿物质及多种微量元素,是一种纯天然营养食品。

而普通维生素E主要是化学原料分离合成的,不仅含有多种添加剂,而且成分单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怎么样 教你选择天然维生素E

天然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详细>>

养生堂维生素c?

现在越来越多人尝试补充维生素C?那么,想知道养生堂的维生素c又是怎样的呢,先了解一下维生素c吧。详细>>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c怎么样?

现在越来越多人尝试补充维生素C?那么,想知道养生堂的维生素c又是怎样的呢,先了解一下维生素c吧。详细>>

关于维生素E你了解多少?维生素E的4大功效你应了解

关于维生素E,很多人都知道服用它对人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实际讲起来,很多人又不知道它具体作用好在哪里,那接下来就给大家科普一下,维生素……详细>>

维生素E能美容?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是一广泛的名词,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们各具不同程度的维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为最具活性者。高温和酸……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