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性来M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2015-03-26 07:25:42      家庭医生在线

  妇女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同时又有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及节育等病理特点,所以腰痛是常见的病症。一般的妇女腰痛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子宫位置异常,盆腔炎、盆腔肿瘤、盆腔血症、放环等刺激,压迫神经也引起腰痛。

  经期为什么会腰痛

  一般女性月经期间都会出现腰部胀痛的症状,不少女性朋友由于对胜利缺乏了解,为了缓解不适,很多时候就会捶捶腰。实际上,这种方法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专家指出:女性子宫在盆腔中所处的位置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一般来说,女性子宫的位置可分为前位、中位和后位。而后位子宫宫体向后倾倒、屈曲,就好比一个向后倾斜的茶壶。作为排出经血的出口---宫颈好比壶嘴。后卫子宫的女性,由于宫腔内的经血就很难从“壶底”顺利排出,因此,只能加强子宫收缩,压缩宫腔才能将经血逼出,也正是由于子宫痉挛性收缩,才会导致腰酸、腰痛的发生。

  若女性在经期腰部胀痛难忍,最好至医院检查一下。当子宫处于后位,经期出现腰腹疼痛时,最好俯卧在床上,这样会利于经血由高处顺利流出,能有效避免痛经的发生。

  女性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1、千万不要用手去捶,用手在腰上,从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过猛,轻揉就可以了。这个特殊时期,女生本来就身体弱,用力捶容易导致女生受不了,更容易导致经血紊乱。

  2、之所以腰背酸痛,与经血排出不畅有关系,可以用热水袋热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凉,促进血液流通,减少腰腹痛的机率。

  3、不要邋邋遢遢的趴在椅子上了,既然腰背痛,就那个小靠枕,坐直点,抬头挺胸,这样坚挺的姿势能减少腰腹的疼痛感。

  4、热敷关元穴。将右手除大拇指外的其余四指并拢,然后以中指的中间关节为准,这个横向的宽度就是3寸。以它为准,找到肚脐下四指处的关元穴。在热水中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打湿毛巾,稍微拧干后用热毛巾热敷关元穴,待毛巾温度降低后再重新打湿、拧干、热敷,这样反复热敷10分钟。

  5、按压合谷穴。并拢食指和大拇指,就能看到一块凸起的肌肉,这块凸起肌肉的最高点处就是合谷穴。每天一有时间就用一只手的大拇指按压另一只手的合谷穴。每次按压时都稍用力,然后保持5秒钟,再松开、再重复,这样反复按压3分钟。

  6、命门穴和你腹部的神阙穴(也就是肚脐眼)是前后相对的。只要以你的肚脐为标准围绕腰部做一个圆圈,与你的背后正中线的交点就是命门穴。可以在热水中滴入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打湿毛巾,稍微拧干后用热毛巾热敷命门穴。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M莫名地火气大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女性在来月事的那几天,本来身体的免疫能力就比较低,加上体内激素突变,很容易引起上火的情况发生。而且因为在月经期间,上火的话一些药物也不敢……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泡脚时间要适宜,泡脚的时间不可以太长,以15分钟左右为最佳时间。因为泡脚时会使身体内的血液流向下肢,导致经期分泌物增加,月经量的增加。所……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可以泡脚吗

经期头两天不宜泡脚,因为正常情况下月经头两天的月经量是最多的,而泡脚会加速整个身体血液循环,也就是会加大月经量的举动,所以不建议经期头两……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吃这些食物巧降火

女人一到生理期,因身体机能失调容易上火,有时“火气”比较大,还会长出红红的痘痘,让爱美女士很是烦恼。 详细>>

经期保健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虽然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个很平常的事情,但遇上上火的情况时导致女性非常痛苦。女性在来月事的那几天,本来身体的免疫能力就比较低,加上体内激素……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