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春节年货购买 做到七看五注意

2015-02-12 07:34:35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串门一定不能两手空空,但还在送烟酒保健品这类年货就out了!新年送礼送健康,一些美味而又不失营养的健康年货才能让你荣升贴心亲友!像减肥必备干果小食、鲜美又健康的菌菇、营养大补充的五谷杂粮等等,新意与心意都满满的哦!

  春节送礼年货推荐:

  ●杏仁

  美容养颜:杏仁能促进表层肌肤微循环,疏通血液,使皮肤柔嫩有血色,美容护肤。

  止咳润肺:杏仁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可治疗各种因肺虚引起的咳嗽疾病等,具有养肺补肺效果。

  ●腰果

  延缓衰老:腰果富含油脂,不但能够润肠通便,美容润肤,还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消除疲劳:腰果富含维生素B1,具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功效,特别适合容易感到疲倦的人食用。

  ●榛子

  对抗饥饿:榛子本身含有丰富的油脂,它使榛子自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与体弱、病后虚羸和易饥饿的人,起着很好的补养作用。

  延缓衰老,润泽肌肤:榛子富含维生素E,其含量高达36%,对于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非常有效,还具有润泽肌肤的功效。

  春节购年货做到七看五注意:

  “七看”:

  一看经营者有无营业执照;

  二看食品包装标志是否齐全,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三看食品的生产日期或失效日期,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四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

  五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迷惑;

  六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明,看看有无防蝇防尘设施;

  七看食品价格,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之类食品,购买后消费者要妥善保管购物凭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够用以维权。

  “五注意”:

  一要注意虚假打折,不良商家利用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往往采用提高原销售价再打折的方式误导消费者;

  二要注意个别商家借“特价”商品兜售质次或“三无”商品;

  三要注意认清“买一送一”,谨防商家买大送小、买好送差;

  四要注意看清“清仓处理”,谨防商家将不合格商品搬上柜台;

  五要注意慎重对待“反季节销售大减价”,从投诉情况来看,此类商品有的快到期或者已到期或者是长期滞销的商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关临近 这些年货购买技能你应该知道

春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忙着采购年货,尤其各类食品,更是节日消费的重点。面对年前商家五花八门的促销攻势和琳琅满目的各类食品,如何省时、省钱……详细>>

年货吃多了会上火吗?如何降火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备好年货,除了常见的肉类、鱼肉和鸡肉、蔬菜以外,当然少不了果脯类、瓜子和花生等。一边吃瓜子或花生,一边跟亲朋好友聊天或看……详细>>

怎样吃月饼才健康 购买月饼要看五项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都知道吃月饼的习俗,除了吃月饼,许多地方都会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生活习俗吃一些土特产和时令水果。比如广……详细>>

普洱茶收藏与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以手指捏叶底,一般以弹性强者为佳。叶脉凸显,触感生硬,叶面碎烂,无弹性,则为次级品。生茶则随陈化期时间增长,叶底颜色新鲜翠绿,随着空气中……详细>>

购买食用油时需注意什么?主要看一看这4点!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生活必不可少的,特别是食用油,不管是烹饪哪种菜肴都离不开食用油。常见的食用油有花生油、菜籽油、橄榄油以及大豆油等,不同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