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身体的这些信号提示你 要给内脏做个大扫除

2014-11-12 06:52: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我们自己的身体,时不时的就会出现一些小状况,腹胀、长痘、便秘等等,这些虽然看似一些小问题,但是却是在提示你的脏腑器官可能该“清理”一下了。那么针对不同的器官我们应该怎么做“打扫”,哪些信号告诉我们需要清理呢,下面专家来告诉你。

心脏。中医认为舌和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有“舌为心之苗”的说法,溃疡长在舌头上,不排除心火旺盛的可能。

打扫信号:舌头溃疡、额头长痘、失眠;经常胸闷或胸痛。

打扫方法用莲子芯泡茶,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按压少府穴;喝绿豆汤。

肝脏。中医认为肝属木,主筋,其华在甲。因此,指甲的变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肝脏的健康程度。乳腺增生与肝病变的关系比较密切。

打扫信号:指甲表面有凸起棱线或凹陷;乳腺增生;偏头痛;脸部长痘。

打扫方法:按揉太冲穴;每天吃一小把枸杞。

脾脏。对于脾虚肝瘀型的色斑患者,色斑常分布于两颧及口周。白带过多的病因中有脾虚,但湿热、肾虚、痰湿等也会导致白带过多。

打扫信号:面部长色斑;白带过多;口气明显,唇周长痘或口腔溃疡。

打扫方法:按压商丘穴,多吃点乌梅或醋,饭后走一走。

肺脏。中医认为肺主皮毛,皮毛赖肺的精气以滋养和温煦,皮毛的散气与汗孔的开合也与肺之宣发功能密切相关。所以,如果肺有问题,会反映到皮肤上。

打扫信号:皮肤呈锈色、晦暗;便秘。

打扫方法:排汗解毒或洗热水澡;按压合谷穴;吃百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垃圾超标的六个信号 3个方法为身体大扫除

新陈代谢是大家身体每天的必然运作,把人体内的不需要的垃圾、毒素清出体外,维持身体的健康的清洁状态。如果体内“垃圾”超标,没有不及时清理,……详细>>

行动起来 给身体的4大排毒器官做个大扫除

人的的肺就像汽车引擎,肝脏和肾脏就像机油滤清器。这些器官,连同胃肠道以及淋巴系统,为你净化血液,并代谢掉体内的垃圾。不注意保护这些器官,……详细>>

岁末大扫除还你一个全新厨房

新年临近,又将是大扫除的时候了,其中,厨房绝对是令人头痛之地,到处是难以清除了油渍,这里教你一些小技巧,使厨房清洁变得不再麻烦。详细>>

国庆期间大扫除,5个妙招除异味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不少忙碌的白领会选择这个时候给家里来个大扫除。厨房是一家人营养和健康的堡垒,可是,厨房里经常隐藏着一些难以消除的健康隐……详细>>

除旧迎新健康大扫除

临近岁末,把自己的小窝里里外外清扫一遍恐怕是每个家庭面临的一件大事。不过,过度的家务操劳往往会损害到主妇们的身体健康,不谙其道的扫除新手……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