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更年期男人要严防前列腺疾病

2014-09-21 06:16: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在四十岁的时候就要面临着更年期综合症的困扰,可是四十的男人正是做最后拼搏的时候,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的各项身体指标也开始下降,记忆力减退、工作是不再有激情了,性情也发生改变,皮肤、头发也开始向着老龄化发展,其实这反映了男人正面临着和女人同样的境况,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年龄一般在50岁

男人的更年期要比女性来的晚,一般是在50岁左右,主要症状表现在生殖器官的功能衰退,消化器官、心脑血管、泌尿器官的老化。其中随着年龄增长,浑身发热,燥热不安,心悸,甚至晚上睡觉时蹬被子这些都是更年期综合症的早期症状,长期不治的话,会有心脏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同时,还有可能肝肾阴虚,表现为眩晕腰酸、耳鸣盗汗、烦躁易怒、手足心热、小便短赤等症状。

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生殖器官,首先是肾脏功能老化,肾小球的滤过功能同样受到影响,尿浓缩功能也急剧低下,所以更年期男人,常会有夜间多尿或有残尿感,也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另外,生殖器官的老化也较为明显,这是因为性腺功能逐渐减退所致,也是影响老年人性格和情绪重要的一环,若不能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将给自己和家人都带来困扰。

少“补”多运动更科学

有些男性朋友不能接受自己进入更年期的事实,面对生理方面的改变有种挫折感,在男人自尊的怂恿下,到处尝试各种壮阳秘方,甚至有人要求医生开雄性激素睾丸酮,其实这些面对危机感的做法并不科学。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补充睾丸酮,对暂时的缓解症状是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并不是长久之计,而且大量的补充睾丸酮还有可能埋下安全隐患,如前列腺增生造成的下尿路梗阻。

更年期男性如果不注意生殖健康保健,往往会引发生殖疾病,而前列腺疾病是最常见的一种,为了避免这种症状的发生,在生活中应尽量不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因为这时的身体条件不允许你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了,这样可以避免给前列腺及膀胱颈反复充血,加重局部的胀痛感。在工作中,不能像10多年前那样一味拼体力,要学会自我放松,在早晨或晚间给自己安排一次运动,每次的时间要维持在30分钟左右,对很多不适都是一剂良方。

男人更年期同样需要心理上的安慰,这一时期夫妻双方都在更年期阶段,需要互相体谅,避免发生争执,增加家庭和睦气氛,另外饮食也是保持健康的一大法宝,男性在更年期阶段应该多吃些核桃、黑豆、木耳等食物,每天坚持喝奶补充身体的营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迎接老爸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症状

“爸爸”是孩子心中永远的巨人,是妈妈最厚实的肩膀,是家中最屹立不摇的靠山。这么亲爱的爸爸,在年过40岁后,或许会碰上心理与生理上的变化……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人更年期是啥怪模样

都知道女性会经历“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40—50岁以后,大多数人也会经历更年期症状,脾气变差、爱出汗、容易疲劳……所不同的是,男……详细>>

男性也有更年期 50岁以后谨防疾病来袭

生老病死,自然规律,我们任何人,都是无法逃脱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慢慢从儿童,少年,青年,壮年,中年进入老年人的序列。对于男人而言,五……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控情绪+控饮食是防治法宝

说到更年期很多人都会说这都是女性的疾病,跟男人没什么关系。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更年期是不分男女的,不管女性还是男性都会有更年期,可能……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性更年期当心8症状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的,所以大家很想知道男性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大,说到更年期很多这都是女性的疾病,……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