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五仁月饼利于提高免疫力 教你月饼不腻的新吃法

2014-09-09 06:15:2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我是水瓶座我为五仁月饼代言!“五仁君”还没有阵亡,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五仁月饼的。虽然很多人对五仁月饼“不满”,但它仍然在吵闹中站稳阵脚。有的网友觉得五仁月饼中的红绿丝,简直就是“黑暗料理”,是对味觉的折磨……其实你不知道五仁月饼是月饼界中营养比较丰富的口味之一。

五仁月饼的营养价值:

我们所吃的五仁月饼内馅多采用植物性原料种子,如核桃仁、杏仁、芝麻仁、瓜子、莲蓉、山楂、红小豆、枣泥等,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植物性的种子含不饱和脂肪酸高,以油酸、亚油酸居多,对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有益;含矿物质,有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儿童锌缺乏、缺铁贫血。

教你好吃不腻的月饼吃法:

酸味水果配月饼

月饼搭配时令水果食用也是有讲究的。可多选择橙色、酸味、富含维生素C的品种,如奇异果、橙子、番石榴、西瓜和香蕉等。这些水果能对高脂肪、高蛋白物质的代谢起到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心脑血管。但像桃、李、杏、梨和苹果等水果含糖分太高,榴莲含高蛋白和高热量,应节制食用。

菱角煮粥解油腻

中秋节吃菱角,据说能让孩子长得聪明伶利。菱角的大多数吃法是将菱角用清水(或盐水)煮熟,然后剥壳当零食吃;也可以将剥了壳的菱角加米煮成咸味的白稀粥,在吃了甜腻的月饼后,喝上一碗菱角粥,胃中的油腻当场去除不少。

柚子配月饼口腔爽

柚子是中秋节的必备品之一,因为“柚”与“佑”谐音,也是希望月亮保佑的意思。吃了甜月饼,再吃点甜酸的柚子,既开胃,又解油腻,让口腔有清爽感。在中秋节吃柚子的时候,将柚子的绿色外皮削掉,然后将柚子的白色内膜取下,可煮肉做菜吃;而晒干,就是一种天然的蚊香了!使用方法和一般蚊香一样,但是是天然的。

先咸后甜

吃月饼还应注意:先咸后甜。如同时有甜咸两种月饼,要先吃咸的后吃甜的,否则就品尝不出月饼的味道来。

品清茶尝月饼

吃甜味月饼饮花茶最好,有香甜兼收之妙;吃咸味月饼饮乌龙茶或绿茶为佳,有清香爽口之感。浓茶和咖啡中含较高的咖啡因,汽水、可乐或是果汁等含有大量热量和糖份,与月饼搭配吃无助于健康,而且更油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话月饼的由来 教你如何健康吃月饼

又要到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当然少不了月饼,月饼圆圆的,象征着团员和睦,所以深受大家的亲睐。小小的月饼具有的能量是很好的……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怎样吃月饼才健康 购买月饼要看五项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都知道吃月饼的习俗,除了吃月饼,许多地方都会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生活习俗吃一些土特产和时令水果。比如广……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