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秋季多喝养生茶 消除疲劳生津利尿

2014-09-09 06:14:41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茶是中国一种非常传统的饮料,越来越多的人利用茶来养生。喝茶养生,茶道养心。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运用。

秋季人们应警惕秋燥及秋乏。这个时候不妨喝些茶,不仅防秋燥、秋乏,还具有强体养生功效

秋季多喝养生茶,能消除疲劳,生津利尿,解热防署,杀菌消炎,解毒防病,还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

1、保护视力

每天都要对着电脑, 再健康的眼睛时间长了也难免出现疲劳、干涩症状。就算你不近视也要注意时常冲泡这款饮品,它对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减退等很有帮助。

【推荐茶饮】菊花10朵,金莲花5朵,决明子5克,枸杞子3克,沸水冲泡3~5分钟。

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菊花是首选。菊花清热解毒,养肝明目,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疗效。金莲花清咽润喉、养肝明目。决明子治疗眼疾的功效非常显著。枸杞子补肝、益肾、明目,是一味很好的滋阴补血食物,每天饮用可改善因用眼过度而产生的疲劳感,同时使眼睛湿润、明亮。

2、抗辐射

辐射,是办公室最大敌,不可不防,因为它直接关联一个可怕的字眼——癌症。

【推荐茶饮】玫瑰花8朵,玫瑰茄2朵,绞股蓝2克,绿茶2克,90℃水冲泡3~5分钟即可饮用。

绞股蓝能对抗电子辐射。玫瑰茄是强抗氧化剂,对电子辐射有保护作用。绿茶的茶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并能吸收体内放射性物质,通过大小便排出体外,减轻或消除X 射线对身体的危害。玫瑰花理气解郁,活血养颜,起辅助作用。

3、排毒美容

办公室症候最显著的还有便秘和脸上的痘痘,它们源自空气污染、辐射等多重危害,这俩顽疾挥之不去,让很多OL 烦恼丛生。

【推荐茶饮】金银花5克,薰衣草3克,甘草10克,蜂蜜5克,温水冲泡5~10分钟即可。

金银花清热解毒,消炎去痘。薰衣草消炎去痘,降火安神,增白紧肤,修复疤痕,促进新陈代谢,促进伤疤愈合。甘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蜂蜜自不用说,通便排毒和美容肌肤的功效世人皆知。

喝茶虽好但喝不对小心伤害身体

医生指出,过量喝茶特别是浓茶会让人体内的铁流失。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大量饮用浓茶后,鞣酸与铁质结合形成一种不溶性物质,阻碍对铁的吸收。因此嗜茶者要限制饮茶量,淡品茶水,贫血病人尤其不要饮浓茶。

铁在食物中的存在形式有两种,一种为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的血红素铁,吸收率为20%-25%;另一种为存在于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红素铁,吸收率不到10%。因此,人体要吸收铁元素,还是以动物性食品为主。 温馨提示:喝茶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不能过分依赖,不同的茶的功效也是不同的,不同体质的人选择茶的种类也是不相同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茶

功效: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不管是泡茶或是直接咀嚼食用,对电脑一族的眼睛酸……详细>>

夏季养生多喝茶 4款养生茶排毒养颜

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生保健,但是养生菜抽不出时间去煮,养生运动没时间做,有没有更简便的办法?今天为你推荐4款夏季养生茶饮配方,在空闲的……详细>>

3款秋季养生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勿 用绵白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和入银耳汤,搅拌均匀服用。有滋阴降火,……详细>>

秋季中药养生茶

中药养生茶配方:红花、檀香各5克,绿茶2克,红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闷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干净透亮。但需注意睡……详细>>

适合秋季喝的养生茶有哪些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取汁和入银耳汤,搅拌均匀服用。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之功,……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