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白领养生正流行:喝绿茶 多运动

2014-09-07 08:19:1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接连不断有关白领过劳死的新闻充斥着白领一族的视听,“白领”这一曾经让人羡慕的人群,如今却成为叫苦不迭的问题人群。于是,白领中流行起了“养生热”,面对各种各样的养生方式,到底怎样选择才能既简单又有效呢?其实,养生不必兴师动众,只要稍稍改变一下工作和生活习惯,就能达到养生目的。

办公室养生多喝绿茶

绿茶中营养成分如维生素、叶绿素、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质是所有茶类中含量最丰富的。人们常喝的黄山毛峰、西湖龙井、信阳毛尖、碧螺春等都属于绿茶的范畴。

绿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中最为保健的,都市白领常喝绿茶不仅可以提神、益思,还可以有效地防止因为电脑、手机、电视等各种辐射带来的影响。此外,喝绿茶还可补充维生素、预防坏血病、减肥、美容的功效。

当然,绿茶属于凉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性,肠胃较弱的人应少喝,或冲泡时配些茶点,茶少水多,使滋味稍淡而减少刺激性。

白领养生多运动

久坐不动

这是上班族健康的头号大敌。有些人一到办公室,就像粘在椅子上一样,想跟邻座说话,都懒到要坐在椅子上用滚轮滚过去。久坐不仅让颈椎病找上门,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也会光顾。

对策:每1小时,弯弯腰、扭扭腿、伸伸臂、转转脖子、搓搓脸。如果不想引人注目,可以去趟卫生间或洗把脸,强迫自己站起来溜达。也可以做做隐蔽的劳动,比如把凌乱的物品摆整齐,清扫桌椅灰尘。

用眼过度

久视伤血。用眼时间太长会造成近视、视力模糊、眼干等多种问题。

对策:关键是活血。每1小时远望5分钟,最好能做做眼保健操。也可以把掌心搓热,放在眼睛上面,反复做5—10次。

空调病

空调房是疾病集中营。冬天太热、夏天太冷,引得感冒、肠胃不适等症状批量出现。再加上缺负氧离子,伤脑伤肺,工作效率自然也高不了。

对策:找一个空调吹不到的地方,如楼道或阳台,打开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搓搓手脚。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阳气旺盛 白领养生多补充维生素

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阳气在这一天强盛到极点,阴气自这一天开始滋长。养生就要顺着自然界的性子来,一方面保护阳气,不要让它过旺而引发上火,……详细>>

白领养生谨记5要素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详细>>

白领养生选择静养还是动养?

运动有很多好处,使得身体新陈代谢加快等等,但是静养也很受推崇,静养对身心有很多效果。那么,上班族需要静养还是动养?详细>>

白领养生:电脑族要警惕四种“痛”

电脑族一天工作下来,最大的感受的就是如坐针毡,屁股很疼,也很累!因为工作的需要,电脑就如同是上战场的武器,万万不能缺少。长时间呆在电脑前……详细>>

白领养生:背部保健10秘方

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等让白领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腰酸背痛不仅会影响工作,还会对正常生活造成影响。那么,白领在工作中该如何保护好背部?下面小……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