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推荐5款美容茶 常喝让女人貌美如花

2014-09-10 06:52:4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女人如茶,茶亦能滋润女人。红茶高贵典雅,绿茶天然清醇,奶茶温柔缠绵,花茶清香委婉……躁热夏季,更是离不开茶,若能在解渴除燥之余,不同的茶通过合理搭配,巧妙运用,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养生功效,让女人貌美如花。

1、莲花茶

材料:绿茶3g、莲花6g。

做法: a、将莲花洗净阴干,与绿茶共碾细末;b。用滤纸做成袋泡茶;c。每次取1袋用沸水泡5分钟后饮用。

功效:清暑宁心,凉血止血,美白肌肤,防止衰老。

2、三花保健茶

材料:薰衣草5g、菩提子花5g、洋甘菊2g、冰糖30g。

做法:a、将薰衣草、菩提子、洋甘菊放入水中煮沸;b。加水煮2分钟左右;c。过滤后放冰糖即可饮用。

功效:薰衣草能够缓解压力、治疗失眠;菩提子花富含维生素C、镇定安神、避免皱纹与黑斑产生;洋甘菊可增强皮肤抗过敏能力,并能够消脂塑身。

3、祛斑花果茶

材料:白果25g、白菊花3朵、雪梨3个、牛奶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a、白果去壳、去衣;b。雪梨去皮切粒;c。将白果、菊花、雪梨放入清水煲,至白果变软即可;d。加入牛奶,煮滚;e。待放凉后,加入蜂蜜饮用。

功效:白果、白菊花、雪梨、牛奶 都具有美白肌肤的作用,能够阻止黑色素沉积、洁肤除斑;同时菊花具有解暑降温、清肝明目、提神、利尿作用,非常适合夏季饮用。

4、柠檬香蜂茶

材料:香蜂草2枝、柠檬3片、蜂蜜适量。

做法:a、香蜂草用沸水冲泡放凉;b。过滤掉香蜂草后加柠檬、蜂蜜调味。

功效:香蜂草能够放松心情,缓解神经紧张;柠檬富含VC,美白肌肤并增强抵抗力,适合办公室紧张的脑力工作者饮用。

5、润肌养颜茶

材料:大生地5g、积雪草15g、生山楂15g、冰糖适量。

做法:a、 将大生地、积雪草、生山楂共碾成粗末;b。加水煮3-5分钟;c。过滤其汁液;d。加冰糖放凉后饮用。

功效:大生地能够清利湿毒、滋阴凉血的作用;积雪草具有抗氧化作用,祛除老死角脂层,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弹性及光滑,补充营养素。常服此茶能够滋养肌肤、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让你貌美如花

普洱茶可以生津止渴、消暑、解毒、通便。特别适合有便秘困扰的MM,借助普洱茶,能够调节肠胃,恢复正常功能。彻底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淑……详细>>

喝什么茶美容养颜 6款美容养颜茶推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美丽与健康二者不可或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容颜逐渐老去,因此需要想办法美容养颜。其中美容养颜……详细>>

常喝养生茶美容养颜

功效:薰衣草能够缓解压力、治疗失眠;菩提子花富含维生素C、镇定安神、避免皱纹与黑斑产生;洋甘菊可增强皮肤抗过敏能力,并能够消脂塑身。详细>>

女性要想皮肤好 记得常喝这4种美容茶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了。对于女孩子来说,拥有一个良好的皮肤状态比买一个包还要更重要。但是想要皮肤状态好,只有……详细>>

喝什么养颜?职场女要常喝的6款美颜茶

如今不只是男性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女性也在日日夜夜为自己的事业忙碌着。繁忙的工作让很多女性经常忽视自己的肌肤,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各种肌肤问题……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