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望诊 手指有疼痛感身体要注意

2014-09-28 06:48:2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我们平时手指会有不舒服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身体出现不舒服,手指也会给出信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当手指出现不适症时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信号呢?

拇指疼痛:拇指中的少商经穴,与肺息息相关。如肺有疾患压这个部位时,会疼得跳起来。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与大肠相关的商阳穴,有便秘现象而压这个手指深感疼痛者,大肠可能有问题。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个中冲穴,位于包围心脏的心包经上,因炎热以致心脏受不了时,这里会感到疼痛。

无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头痛。在无名指的三焦经上有一个关冲穴,感冒发热时揉此部位即可。

小指疼痛:是心脏或小肠有毛病。靠无名指一侧的小指指尖有少冲穴,另一侧有少泽穴。少冲与心脏有密切关系,所以心脏病发作时,用力按压小指指尖,可使发作缓和些,少泽是小肠的经穴,小肠情况不佳时,可用力按压此指尖。

在揉捏中,即便是稍微疼痛,也和那个手指的穴位有关联,表示所属的某部位不正常了。此时,需要把疼痛的手指仔细揉搓,以促使疾患尽速好转。不仅两手如此,也要以相应要领天天揉捏双脚。要养成揉揉手、捏捏脚的习惯,久而久之,必可促进血液循环使内脏尤其是心脏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手指看身体的健康状况:手指发麻警惕2种病

手指每天都在帮助我们做一些事,如工作、生活,没了它我们什么事都不能做成,所以手指对于我们来说还是相当重要的,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从手……详细>>

从捏手指的痛感预知健康

您不妨将指甲根的部位捏住然后用力压并转动,从小手指开始,一个一个的捏,感觉一下有没有特别疼痛的手指。不同部位的痛感,预示身体的某一不同部……详细>>

十指连心 从手指上找出身体隐藏的疾病

我们总是说“十指连心”,这句话也不是没有一点道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手指的变化可能就是身体上疾病的前兆。中医认为五指能反映出五脏六腑的……详细>>

捏手指 知健康

根据中医经络学说,人的五指指尖各有经穴,而且分别与内脏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一个指尖感到特别疼痛时,表示与此经穴相关的内脏已有了某种毛病。……详细>>

手指有时会麻木是什么原因?

手指麻木是人们常遇到的事,好多人搓搓手指会有好转,因此并不重视。但是,手指有时麻木有可能是某些疾患的预兆。那么,手指有时会麻木是什么原因……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