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背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强直性脊柱炎阑尾炎子宫内膜炎骨髓瘤

白领养生:久坐一小时早死22分钟 要给下肢减压

2014-08-01 08:52:2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近日有一微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其是说抽一根烟会早死11分钟,而久坐一小时会早死22分钟,难道真的是这样吗?大家众说纷其!不过白领们对久坐确实要引起重视,现代很多上班族都是一整天面对电脑,臀不离凳,给下肢造成很大的压力,并且坐出一身病,比如说肩颈酸痛、下背痛等。那么,白领日常生活中如何给下肢减压?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

第一招 抬腿勾脚尖

功效:伸展小腿肌肉,减少膝盖和腿部肌肉的紧绷感。

做法:坐在椅子上,双手轻扶椅子两侧,先将右腿伸直,脚尖往身体方向压,维持5~10秒,再换左腿重复同样动作,算1回,1次可做3 ~5回。

提醒:做时膝盖伸直,身体挺直、不要往后倾倒,可让背部贴着椅背,做时会较轻松。

第二招 前后弓箭步

功效:伸展大腿前侧和小腿,缓和腿部肌肉紧绷。

做法:站姿、双手叉腰,右脚往前跨一大步、右膝弯曲,左脚往后伸直,脚底板贴地,才能充分伸展小腿肌肉,停留5~10秒,换脚重复同样动作,算1回,1次可做3~5回。提醒:后脚膝盖打直,前脚膝盖弯曲幅度不宜超过脚尖,膝盖不佳者,膝盖弯曲量力而为。

第三招 小腿帮浦操

功效:让小腿肌肉收缩、放松,有助下肢血液回流。

做法:坐在椅子上,双手轻扶椅子两侧,双脚踮脚尖,停留1拍即默数1秒。再立即将脚跟往下压、脚尖往上跷起,也停留1拍,共做1~2个8拍。提醒:建议双手扶着有椅背的椅子或屏风,以免重心不稳跌倒。

以上即是对下肢减压方法的介绍,温馨提示,白领每坐一小时就要起身活动下,要养成常接水的习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养生:每天空白5分钟

每天空白5分钟是3H女郎的生活必需:每天浪费5分钟的目的不是为了制造新一轮的负疚,而是为了味觉清零,才好体味到生活的真实声色。作为一个H……详细>>

白领养生谨记5要素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详细>>

久坐易患4种病 一天站2小时保健康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工作以坐着办公为主,但长期坐着不活动的话就会引发疾病。那久坐易患哪种病呢?小编在此给大家整理了因久坐引起……详细>>

秋季白领养生小常识有哪些?5要素助白领养生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那么……详细>>

夏季阳气旺盛 白领养生多补充维生素

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阳气在这一天强盛到极点,阴气自这一天开始滋长。养生就要顺着自然界的性子来,一方面保护阳气,不要让它过旺而引发上火,……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