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白领养生:脸色能看出你的身体健康状况

2014-09-16 06:32: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光鲜外表的背后是身体亚健康。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我们不一定要等到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才去醒悟,在健康出现问题前,很多时候会表现在我们身上,比如脸上。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

1、脸颊发红

脸颊爬上两团莫名其妙的“高原红”,这可能是西医所说的“原因不明的微热”,因体力过度消耗、身体水分失调引起。如果除了两颊发红,还出汗、气喘,这可能是高热引发。洗个舒服的热水澡,吃一个含维生素C高一点的水果,再美美地睡一觉,就能适当缓解。

2、脸色苍白

嘴唇、眼睑内侧和脸颊苍白都是贫血症状。另外,呼吸微弱会让皮肤机能衰退,制造黑色素的功能降低,也容易导致脸颊苍白。除了补充营养,建议多做慢跑、散步等有氧运动,确保氧分供应充足。

3、颧骨上出现皱纹

可能是肝脏功能异常所致。当肝功能无法净化血液或供给血液足够氧分,会让血液变混浊,体内新陈代谢速率降低,皮肤敏感性增高,导致皱纹出现。德国医学专家说,除了看医生提高肝功能代谢率,颧骨处的皮肤较薄,紫外线尤其会带来伤害,防晒尤需注意。

4、双颊冒粉刺

荷尔蒙分泌失调会在额头、下巴长粉刺。如果脸颊两侧长粉刺,除了清洁不彻底,还可能是心情焦躁、工作压力大所致。不妨来趟旅行,给身体、心情放个假!

5、毛孔粗大

随着年龄增长,皮脂分泌会逐渐减少,肌肤保湿力也开始下降,如果这时身体缺乏某种特定维生素,毛孔就会变粗大。最好的解决办法莫过于摄取足量维生素C,其中所含的胶原蛋白能提高保湿力,肌肤有弹性,毛孔也会随之隐形!

6、青紫脸色

大多由于缺氧而引起,剧烈的疼痛常常使脸色苍白而带青紫,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等,也都会使脸色变为青紫。

7、脸色发黑

你可能得看医生检查一下是否是肾脏有毛病。肾脏能调节体内水分的代谢,如果肾脏的过滤功能降低,废物就会长期堆积体内,使得肤色暗沉,刚开始是在肌肤较薄的地方出现色素沉淀,慢慢地会向四周扩散,建议尝试一下蔬果排毒法,每天喝大量的水,吃新鲜蔬果,避免肉食,体内沉积的废物自然清退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间香薰养生改善你的身体健康状况

香薰,是一种古老的养生方法。经过上千年的运用实践, 中医总结出芳香类药物具有开窍醒神、健脾开胃、避秽祛邪,止痛安神等功效。其中最重要的功……详细>>

脸上长斑部位看身体健康状况

脸上长斑对爱美女性来说是要命的,但是,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脸上长斑部位看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从手看出健康状况 手有红斑肝不好

对于健康每个人都十分的关注,而想要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也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就拿我们的双手来说,它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多为医学专家指出。……详细>>

观面诊疾 五种"脸色"看出人体健康状况

观面诊疾,脸上有5种病色。人在健康状况不佳时,就会面露病色。脸上共有5种病色,病色中的白、黄、红、黑、青五色,都对应着不同的身体疾患。详细>>

拔火罐印记颜色状态 揭示你的健康状况

如今拔罐已经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流行起来,当然我们所了解的拔罐的作用就是可以排除身体上的一些毒素,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在拔罐后我们的身体上留……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