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4种意想不到的食物让你口臭 推荐除口臭5方法

2014-07-20 08:41:51      家庭医生在线

  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口臭是一种不可轻视的小毛病。若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健康受损,并会带来心理阴影。

  你想不到的4种口臭食物

  1.酒。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同时也会阻碍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有很多可以分解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一旦过量饮酒,必然会加重口臭。建议在饮酒过程中尽量喝点白开水。

  2.薄荷糖。埃默里博士表示,很多薄荷糖宣称可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其实弊多利少。一旦薄荷醇从口中消失,口中怪味会迅速反弹并加重。大多数薄荷糖含有蔗糖即“细菌的美食”,细菌在分解糖的过程中会释放硫化物,因而会加重口臭。

  3.肉。埃默里博士表示,吃肉过多,会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过身体需求,身体就会将其分解为碳水化物用作能量。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尿味),它们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

  4.干果。干果不仅含有大量促进细菌滋生的糖,而且含有大量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导致口腔及牙缝间糖的聚集。吃完干果,一定要及时清理牙缝。

  医生认可的5种口臭疗法

  1.水疗法。美国洛杉矶牙科专家哈罗德·卡兹博士指出,当细菌在舌头上分解黏液和食物(特别是甜食和奶制品)蛋白质的时候,细菌会释放硫化物,进而导致口臭。但是细菌的天敌是唾液中的氧。多喝水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量,对口臭具有“中和”作用。另外,抗抑郁、减压和抗组胺等药物会导致口干。服用此类药物后,更要多喝水。

  2.蔬菜疗法。美国纽约美容整形牙医格雷格·里图奇博士表示,芹菜、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3.绿茶疗法。2007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暂时减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绿茶除口臭,最好别加糖或牛奶,否则会适得其反。多项研究显示,绿茶具有防止牙病的作用。另外,薄荷茶也具有防口臭作用,可中和大蒜气味。

  4.茶树油疗法。英国伦敦药剂师马戈·马罗内表示,茶树油具有抗菌作用。可在牙刷上滴几滴茶树油,刷舌面及牙龈,有助于清除导致口臭的细菌。但是,医生表示,孕期最好别使用茶树油。

  5.无糖口香糖疗法。美国新泽西州牙科专家罗宾·卢卡斯表示,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最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揪出5个意想不到惹口臭原因 用对方法除异味

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不是问题,漱漱口、刷刷牙就没事了。其实除口腔卫生差会导致口臭以外,还有一些原因让人深感惊讶。美国“生命科学网站”……详细>>

这4种食物吃了会口臭?3大方法让你远离口臭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乱吃东西,饮食方式混乱,所以常常会导致口臭。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如果你在跟别人说话时有口臭的话,会让人有反感的……详细>>

4种食物最易导致口臭 2个除口臭含漱良方

“口臭不是病,闻起来真要命。”但不同于其他疾病,这病是尴尬了自己,苦了别人,因为鼻子会对自己的气味有种适应性,使得口臭的人往往闻不出自……详细>>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这些食物有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详细>>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8种食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楚……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