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男人减肥 管住嘴才能减肚子

2014-06-25 09:18:05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不久前,萨科齐在美国度假划船时,被路透社记者拍了一张照片,萨科齐裸露上身,腰间赘肉清晰可见,遭到很多媒体的嘲讽。

张力峰担任私人健身教练多年,有不少的公司老总、国企领导来找他,一见面聊不上三句话,就提出要求:“您看我这肚子,大得都弯不下腰去,系鞋带都难,您能帮我减减‘负’吗?”

像这样的人占到张教练所带会员的七成,他一般都是先要夸奖他们。“因为至少他有起码的健康意识,总比那些天天挺着个肚子还挺自豪,觉得威风,觉得‘有官派’的人强。”

减肚腩是减肥中最难的,没有三个月以上的锻炼和饮食控制,休想把肚子上的“小山”移走。

裤带越长,寿命越短。腹大腰粗,早就被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是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最危险的因素,只要男的腰围超过90厘米,女的超过80厘米,那您得赶紧为身体减“负”了。

肥胖是脂肪堆积的结果,吃喝多了,运动少了,按照俗话讲叫“进的多了,出的少了”。但人体的肥胖是“有顺序的”,张教练拿起笔,在纸上边画边讲:“当我们觉得身体开始发胖的时候,一般都是从腹部堆积脂肪围度增加开始的,然后是四肢,最后是脸;而减肥的时候,消耗脂肪的顺序是反过来的,先从脸上开始,再到四肢,最后才是腹部。”

“这就是很多人觉得肚腩实在不好减的原因,你想,减肥本来就够难的了,而减肥的最后一关才是减肚腩――自然是难上加难。”张教练说。

所以,要真想把肚腩减掉,您得有点愚公移山的精神,没有三个月以上的(有时甚至半年)持续系统的锻炼和科学合理的控制饮食,休想把肚子上的这座“小山”移走。

吃三个月“清蒸茄子”肯定能减腹!

锻炼了,也不一定就能减掉肚腩。

张力峰回忆起他的许多学生,其中绝大部分是尽管坚持锻炼了很久,也不能把肚腩减掉的。说起原因,张教练很无奈:“我总不能24小时盯着他们啊!他们在我这里锻炼上一个小时,消耗掉800~1000卡路里的热量,走出健身房,就直接奔向饭店参加各种应酬,一顿饭就吃回1000卡路里的热量……这样健身,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吗?”

所以,减肥的根本原则就是必须把“进”和“出”平衡起来,无论怎样运动,如果不控制住饮食,不管住嘴,也是没有效果的。

想减肚腩的人,高糖分食物(糖果、饮料、中西式甜品)和高脂肪食物(煎炸食品、某些肉类制品)都应减少摄入,而含高纤维素的食物,如玉米、卷心菜、竹笋等应该多吃。

张力峰教练特别推荐了一道“减腹菜”:清蒸茄子。

“选用紫皮茄子两个,洗干净之后从中间切成四瓣,捞出搁在锅上蒸熟,拌上生姜粒、大蒜泥、酱油,就可以直接吃了。”张教练说,“茄子含脂肪和糖非常少,属于低热量食物,有显著的减肥效果,调上姜蒜,更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有肚腩的人坚持每天吃一份,日久一定能见效。”

健身教练推荐的食谱

种类 五谷类(米、面、面包、麦片等)

每天需要量 3~6中号碗

种类 蔬菜(水果、蔬菜、瓜类)

每天需要量 生果2~3个(包括1个含丰富VC的较为理想,如:橙子)蔬菜、瓜类6~8两(240~320克)

种类 肉类(牛、猪、羊、家禽、蛋类)

每天需要量 3~4两(120~160克)一只蛋=1两肉

种类 奶及奶制品类(鲜奶、奶粉、酸奶等)

每天需要量 1~2杯宜选用低脂或脱脂奶,避免使用炼奶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减肚子有效的八项运动

爬楼梯的运动量比较大,对于减肥来说,比跑步更加的有效。在上楼的过程中,我们其实是要逆向地球引力运动的,而且需要全身都紧张起来,用腿部带动……详细>>

补钙也能减肥 简单6招帮你快速减肚子

小蛮腰,估计是每个女孩梦寐以求的身材了,性感可爱的“小腰精”自然穿什么衣服都好看啦。可是成天坐着的办公族,一不小心就会荣登小“腹”婆的宝……详细>>

减肥先管住嘴 科学减肥吃什么好

我们身边的女生基本都喊过减肥这个口号,但是基本就实行一阵子的不吃饭或者少吃饭原则,对与健康减肥的饮食原则一直不明了。今天就来说说健康减肥……详细>>

男人减肚子最有效八项运动

爬楼梯的运动量比较大,对于减肥来说,比跑步更加的有效。在上楼的过程中,我们其实是要逆向地球引力运动的,而且需要全身都紧张起来,用腿部带动……详细>>

男人减肚子最有效的八项运动

上下楼梯时,主要使用的是大腿的前侧肌群,上楼梯时抬起身体,下楼梯时支撑身体,对腰大肌也有锻炼的功效。爬楼梯时上半身打直,下半身运动的力量……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