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

2014-06-11 09:22:50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最佳答案枸杞子可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并对免疫功能有双向调节功能!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一:抗衰老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二:滋补肝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

滋补肝肾方:用于因肝肾阴虚引起的眩晕、眼花、关节屈伸不利,烦热、盗汗等症。枸杞子30克,冬虫夏草10克,百合50克,洗净加水炖开,文火慢煮约20分钟,加入猪肝或羊肝500克及调料适量,再煮约30分钟即可,分次吃肝喝汤。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三:养肝明目

枸杞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 ,促进肝损伤的修复。王德山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脂量效关系及毒性

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枸杞子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促进肝细胞新生。

养肝明目方:适用因肝血不足引起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枸杞子100克、女贞子100克,杭菊花50克,焙干,共研细末或装入胶囊,每日2次,每次服10克。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四:美容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注意事项】

枸杞子泡水喝的副作用: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泡水喝的好处 养肝明目抗衰老

枸杞是比较常见的滋补食品,营养价值极高,食用方便,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枸杞泡水喝,究竟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详细>>

长期用枸杞泡水喝可以养肾吗?

枸杞是药食同源食物,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枸杞色素和甜菜碱,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可养肝滋肾和润肺,那长期用枸杞子泡水喝能不能养肾。详细>>

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滋补肝肾美白养颜

枸杞是比较常见的滋补食品,营养价值极高,食用方便,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枸杞泡水喝,究竟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详细>>

长期用枸杞泡水喝能养肾吗?

枸杞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药食同源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能延缓衰老,帮助对抗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一提到枸杞子,人们势必……详细>>

枸杞泡水喝上火吗 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吃什么东西只要超过一定量,都是不好的。所以枸杞只要每天控制用量就不会上火的。通常情况下每天8-16颗就可以了。体热的体质相应的减去一些。……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