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大麦茶怎么泡?大麦茶冲泡分7步

2014-06-25 08:44:48      家庭医生在线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凉饮料,把大麦炒制成焦黄,食用前,只需要用热水冲泡2~3分钟就可浸出浓郁的香茶。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闻之有一股浓浓的麦香,喝大麦茶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还有减肥的作用。

  大麦茶主要用于消温解毒,健脾瘦身,清热解暑,去腥膻,去油腻,助消化,润肤乌发。 大麦茶还可用于: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饮用方法

  1、水2升左右,煮沸,放入一包大麦茶,再煮5-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2、不愿意煮的MM可以用开水直接泡,泡15分钟就可以喝了。煮的比较香。在办公室可以用泡的。

  3、夏天不想喝热的,那就把泡好的大麦茶放进冰箱吧,会是很好的解暑饮料。注意,冰的大麦茶不要多喝,因为冰过的大麦茶调理肠胃功能很强,除非便秘,不然适量啊。

  大麦茶怎么泡?

  清洗去除杂物:最好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焙炒: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粉碎: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

  过筛:用粗筛将大麦粉中的表皮筛出。

  混合:将大麦粉和茶叶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麦和茶叶的农药残留量必须限制在允许的最小范围。

  配料:一般在麦和茶的混合粉中加入天然香料和牛骨粉。牛骨要用锤(工厂用锤式粉碎机)粉碎,并且筛成300~500目 的粉末,才能进行混合使用。

  再过筛:最好再用细筛过一次,以保证饮用时的质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麦茶的作用 健脾消食润肤乌发

大麦茶制作工艺先进,产品优良,不含任何添加剂,具有医疗保健作用。大麦茶属传统饮品。大麦茶为纯天然、四季皆宜、适宜各种年龄人群的保健饮品。……详细>>

大麦茶和陈皮功效 原来是这样

大麦茶和陈皮是日常生活中人们接触比较多的食材,泡水喝对于人体来说具有很好的作用,可是对于大麦茶和陈皮都具有哪些功效这个问题,大多数人对此……详细>>

普洱茶的大众冲泡

紧压的普洱茶最好先在1~2周之前将其全部拨开透气、回性。1~2周后待旧味退去,使新的空气进入发酵后再置入陶罐或紫砂罐内,普洱茶的原味将会……详细>>

普洱茶冲泡的步骤

茶叶的浸泡时间,视茶叶的情况而不同,一般紧压茶可以稍短些,散茶可以稍长些,投茶量多可以稍短些,投茶量少可以稍长些,刚开始泡可以稍短些,泡……详细>>

普洱茶的冲泡

投茶量的多少可依个人口味而定,一般以3-5克茶叶,150毫升的水为宜,茶与水的比例在1:50至1:30之间为使茶香更加纯正,有必要进行洗……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