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营养元素介绍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西红柿

2014-05-12 09:41: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维生素C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用的维生素,如果缺乏它,我们就会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牙龈出血等问题,而且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还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好处,比如说,它可以参与到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助于伤口的愈合,而且它还能预防动脉硬化,所以老年人需要坚持摄入维生素c,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补充维生素c,生活中有哪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呢?

  生活中很多蔬菜和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有些朋友错误的认为只有像西红柿这样的蔬菜中才富含维生素c,其实不然,很多蔬菜和水果都富含维生素c的,所以各位可以选择时令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c。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1.西红柿

  所谓的西红柿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说的番茄,这种似蔬菜又似水果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专家建议在平时生活中不妨适当多吃。而且在西红柿中还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营养物质同样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多补充谢番茄红素同样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西红柿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可以炒鸡蛋之外还可以凉拌、做汤。

  除了西红柿之外,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南瓜也同样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除此之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适当多吃对人体健康而言十分的有利。

  2.苹果

  相信大家对苹果都并不陌生,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普遍存在的一种水果。专家提醒,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苹果,可有效的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这是由于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适当多吃不仅可以有效的预防各种血管病症,同时还能够帮助中老年人有效的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而且在苹果中还含有大量的果胶,对血管健康更加有益。

  猕猴桃在平时生活中也非常常见,这种有维c之王的水果对人体健康而言十分的有益。专家指出,每天吃一个猕猴桃便可满足人体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含量。

  3.橘子

  可以说维生素c一般都在蔬菜以及水果中比较常见,比如像橘子,这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并且最受大家欢迎的一种水果。橘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的丰富,有临床研究证实,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的种类繁多,但不管是哪种种类的橘子其中的营养都十分的丰富,除了维生素c之外,还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

  并且在这些营养物质中极大一部分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柚子也是柑橘类水果中的一种,因此柚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也非常的丰富。而且柚子还可以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由此可见柚子也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4.红薯

  烤红薯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对于热乎乎的烤红薯,大部分人都没有十足的抵抗力。而且红薯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除此之外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红薯可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以及减少皮下脂肪,同时还可以起到护肤美容的作用。

  因为维生素c除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各种疾病以及参与到人体物质合成中外,维生素c还能美容护肤,所以很多化妆品中也添加了维生素c,但是如果您想真正的用维生素c来美容护肤,小编建议各位还是从食物中补充吧,因为维生素c需要在小肠上段吸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我们通常是通过一些蔬菜水果获得维生素,因此知道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具……详细>>

橘子富含维生素C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主要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具有开胃、止渴润肺的功效。但食用不当反而无益。详细>>

水果含维生素C高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一般都是通过水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来补充,其实水果中含量最多……详细>>

吃维生素C有哪些好处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英语:Vitamin C,又称L-抗坏血酸)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详细>>

补充维生素C很重要 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

维生素C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制造出来,但是人类是最显著的例外。最广为人知的是……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