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元素补充 > 正文

骨胶原的功效与作用 活性骨胶原是什么

2015-05-08 18:21:15      家庭医生在线

【骨胶原的功效与作用】

1、消除关节疼痛

最新的骨科学研究惊人发现:关节疼痛、肿胀、僵硬、无力感、嘎嘎作响、软骨磨损的根源是骨胶原受到免疫系统的错误攻击,绝非缺钙造成!

因为人体自身对一种名为爱泼斯坦(EpsteinBarr,简称EB)的病毒有遗传性的先天性过敏,而这种病毒的氨基酸和人体骨胶原内的氨基酸非常相似,所以当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攻击爱泼斯坦病毒时,也错误地把软骨内的骨胶原当成外来异物加以攻击(也称"免疫交叉反应"),因而使软骨受损,润滑度变差;软骨表面长出骨刺,肿胀,关节间的空隙变小,活动受阻,疼痛不已,如果缺乏治疗,最终将导致骨头破裂。

免疫系统的问题只有从免疫系统入手才能解决。骨胶原经过胃,被小肠淋巴识别后,使免疫系统产生"耐受"认同作用,直达软骨组织,快速修复软骨,消除关节的疼痛、肿胀、僵硬、无力感、有响声、骨质增生、骨刺、五十肩、网球肘等。这个过程叫“口服免疫耐受作用”(OralTolerization)。补钙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2、延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腿脚抽筋的主要原因是占骨质总量80%的骨胶原的流失,钙、镁、磷的流失量只占20%,“高效补钙”根本无济于事!只有补充足够的骨胶原,才能保证骨骼成分的合理比例,延缓骨质疏松十年。补钙只抓住次要问题,所以你补了一辈子的钙,到头来还是骨质疏松,问题一箩筐。

3、营养头发指甲

骨胶原是细胞膜的成膜物质,有生物活性,好吸收,故还能营养头发、指甲、皮肤,滋补心脏血管壁、眼球、视网膜斑点。

4、改善皮肤

有效补充皮肤所流失的胶原蛋白,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改善松弛现象,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腻,平滑富有弹性。

特点:采自深海鱼类中提炼的100%胶原蛋白,提供皮肤保湿修护,不仅能深度滋润肌肤紧实,有效改善毛孔粗糙、细纹的问题。

【骨胶原的适用人群】

长期补钙而效果不明显的人群。

骨质疏松人群。

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刺,关节疼痛、肿胀人群。

需增加骨密度、增加骨骼韧性的人群。

【活性骨胶原】

活性骨胶原是由粘多糖和胶原蛋白组成。它是人体必需的一种非常特殊的营养物质,广泛存在于内脏、骨骼、皮肤、肌腱、筋膜、毛发、心血管等各个组织。人类衰老和疾病的发生就是活性骨胶原流失的过程和产生的结果,所以活性骨胶原被喻为“细胞培养液”、“生命的原浆”。活性骨胶原对人体健康重要意义是由粘多糖与体内细胞合成,快速形成蛋白多糖聚合体。由于蛋白多糖聚合体具有负电性,因此它能像磁铁一样吸引、接纳氨基酸、维生素、水分子、矿物质等正电性营养物质,促进人体细胞的增殖、分化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组织活性,提高生命质量。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胶原蛋白

骨胶原蛋白是胶原蛋白的一种,骨胶原和弹性纤维由真皮里的纤维细胞制造,随着岁月增长,纤维细胞会缩小,新陈代谢减低,所制造的骨胶原和弹性纤维……详细>>

胶原蛋白粉的功效与作用 怎样吃效果最好

胶原蛋白粉,即胶原蛋白的粉状制剂。它主要存在于动物的皮、骨、软骨、牙齿、肌腱、韧带和血管中,是结缔组织极重要的结构蛋白质,起着支撑器官、……详细>>

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挑选最好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英文学名Collagen。在动物细胞中扮演结合组织的角色。为生物科技产业最具关键性的原材料之一,也是需……详细>>

胶原蛋白知识普及 胶原蛋白有什么作用

进入21世纪以来,可以说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提高,不管是城市里还是农村中,每天基本上都要吃鱼、吃肉等等,这都表明国家在经济……详细>>

胶原蛋白的作用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英文学名Collagen。在动物细胞中扮演结合组织的角色。为生物科技产业最具关键性的原材料之一,也是需……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