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溃疡性结肠炎吃什么好?溃疡性结肠炎食疗偏方

2014-04-28 06:24:01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溃疡性结肠炎是我们常见的胃肠疾病之一,腹泻、血便、腹痛及肠外表现是溃疡性结肠炎最常见的症状,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和工作。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防治溃疡性结肠炎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溃疡性结肠炎的食疗偏方。

一、姜汁萝卜汁浓红茶

配料:姜汁15毫升,蜜糖30克,萝卜汁50毫升,浓红茶一杯。

制法:调匀,蒸热。

药用:每天2次。

说明:温化寒湿、行气导滞;对腹痛、舌淡、脉濡缓、里急后重、下痢白多赤少、纯白黏冻有疗效。

二、 马齿苋绿豆粥

配料:马齿苋50克,绿豆50克,粳米50克。

制法:将马齿苋、绿豆、粳米同煮成粥。

药用:每天2次。

说明:对腹痛、便下脓血、赤白黏冻、小便黄短有疗效。

三、大麦仁土豆粥

配料:大麦仁100克,土豆300克,精盐、葱花、植物油适量。

制法:土豆去皮,切小丁。大麦仁去杂,洗净。锅上火,放油烧热,放葱花煸香,加水,放入大麦仁烧至沸,加土豆丁煮成粥,加盐。

药用:每天早、晚分食。

说明:对溃疡性结肠炎有疗效。

四、虾仁蘑菇汤

配料:虾仁400克,蘑菇汤50克,青豆50克,香菇200克,葱花、精盐、味精、黄酒、水淀粉、麻油、植物油、番茄酱适量。

制法:炒锅上火,油烧到七成热,加素虾仁炸1分钟,控油。锅底留油少许,烧热后加葱花、青豆、香菇丁略炒,加蘑菇汤、精盐、味精、黄酒烧沸,拿水淀粉勾稀芡,加素虾仁炒匀后,浇上麻油,颠翻几下,加番茄酱即可。

药用:随餐食用,用量自愿。

说明:对溃疡性结肠炎有疗效。

以上4种食疗偏方对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有显著效果,被溃疡性结肠炎折磨的朋友不妨试试以上几种食疗方法。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溃疡性结肠炎食疗最有效

中医将海鲜列为“发物”是有一定道理的,海产品中的蛋白质不同于我们经常吃的食物中的蛋白质,某些异种蛋白质易引起过敏,加重炎症反应,所以溃疡……详细>>

人参山楂茶治疗结肠炎

川芎当归茶配方:川芎5克、人参5克、白茯苓5克、当归5克、白术5克、白芍5克、桂枝5克、粟米50克制作,将以上药物洗净;粟米淘洗干净,放……详细>>

治疗结肠炎的药膳调理

结肠炎是人们的常见病,多是由于人们的饮食不当导致的,而且多会有腹泻的症状,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而且还会导致身体乏力,所以人们要及时治疗结肠……详细>>

结肠炎能吃柿子吗

柿果味甘涩、性寒、无毒。柿蒂味涩,性平,入肺、脾、胃、大肠经。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详细>>

结肠炎能吃柿子吗?

结肠炎患者不宜吃过多的柿子。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风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体弱多病者、产妇、月经期间女性,均忌食柿子。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