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饭后7个习惯吃饱又不胖 吃得放心瘦得称心

2014-03-13 10:26:5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饭后习惯很重要,养成了几个好习惯,会让你吃得放心,瘦得称心。

一、吃烧烤后吃根香蕉

烧烤类食品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

军事医学科学院食品与营养系博士芮莉莉表示,最新研究发现,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有保护胃肠的功能。

二、喝杯芹菜汁

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糖分低、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

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帮助带走部分脂肪。

三、吃火锅后喝点酸奶

火锅汤温度高,配料咸辣,对胃肠的刺激大。吃火锅后喝点酸奶,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

此外,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败菌的生长。

四、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

消化不良,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

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处。

五、吃方便面后吃水果

进食方便面后吃一点水果,如苹果、草莓、橙子、猕猴桃等,可以有效补偿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此外,提倡煮食方便面。煮后的面条更柔软,有利于肠道吸收水分,帮助消化。

六、吃蟹后,喝生姜红糖水

吃蟹后喝一杯性温的生姜红糖水,能祛寒暖胃、促进消化、缓解胃部不适。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七、润肺止咳,饭后吃个柿子

柿子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功效,对于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是理想的保健水果之一。

但柿子不能空腹吃,其中的鞣酸成分易在胃中形成结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个饭后好习惯,吃饱吃好不发胖

没有坏的食物,只有坏的吃法。为了让我们的饮食习惯更健康,学会饭后的7个小招很重要啊!详细>>

吃完饭以后能立马吃水果吗?这些不利于健康的饭后坏习惯赶紧改过来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个人也有每个人不同的饮食习惯。虽然在这方面都是个人选择,但是还是要以健康为前提。有些人在吃完饭以后感觉……详细>>

饭后吃水果影响消化 当心9个错误行为

饭后该做什么事情也是有讲究的,很多看似正确的生活习惯其实是伤身的。详细>>

饭后吃水果影响消化?饭后9个行为是错的

饭后吃水果详细>>

饭后这些容易折寿的坏习惯 很多人不知情天天做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但不良习惯却越来越多,疾病发生率也逐年升高,严重威胁生活质量以及个人健康。一般饭后是养生的黄金期,但一些不起……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