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重要 > 正文

冬季易消化不良 调理肠胃谨记这7样

2014-01-10 10:10:19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肠胃不好就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对健康生活造成严重的威胁。而肠胃对寒冷的刺激又非常敏感,如果肠胃不好的人不注意防护,不注意饮食和生活规律,就会引发肠胃疾病,出现肠道炎。那么,冬季如何调理肠胃?调理肠胃吃什么好?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肠胃不好的原因:

1、多

吃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2、冷

胃、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有季节性,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发期,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养胃。

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就会引起或者加重胃部不舒服症状。

3、坐

运动有助于胃肠的蠕动,能帮助消化。刚吃完饭不适合埋头工作,因为胃肠的消化需要有足够的血液保障,如吃完饭就工作,血液供给大脑,胃肠得不到消化所需的循环血量,十分影响消化。

4、忍

很多多人胃疼只是吃点药忍忍,这样可能使小病发展成大病。胃部不适是身体在报警,这时要及时就医。

5、少

身体要正常运行也需要能量。晚饭要吃少并不是不吃,否则胃部分泌出的胃酸没有食物可消化,损伤食管、胃肠黏膜(损伤较深即可形成溃疡)。

6、晚

很多人常会在晚上9点之后才吃晚饭,而且吃完就睡。

专家提醒:不按时吃饭,胃酸没有及时被食物中和,高酸状态容易导致消化性溃疡。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吃完饭就睡胃肠道没时间消化,会导致消化功能异常。

7、剩

许多人为避免浪费,把剩饭加热后再吃。但研究发现,剩饭重新加热后再吃则难以消化,时间长了还可能引起胃病。长期食用这种重新加热的剩饭,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甚至导致胃病。

以上就是小编的解析了,希望小编的解析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生活是需要用心经营的,是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后盾的,一旦失去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做支撑,健康生活将不复存在。因此,小编提醒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生活,赶紧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吧。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易消化不良 调理肠胃多吃这5食物

肠胃不好就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对健康生活造成严重的威胁。而肠胃对寒冷的刺激又非常敏感,如果肠胃不好的人不注意防护,不注意饮食和生活规律,……详细>>

上班族养生要注重调理肠胃 调理肠胃有4招

我们很多人都是上班族的,所以我们的胃部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的,其实这个主要和我们的用餐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下面我们就给到大家说……详细>>

肠胃不好会口臭 如何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的人伴随口臭和体臭是常见症状表现之一。这是因为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导致食物的消化和排出能力减弱,使的有害物质堆积在肠内不能……详细>>

节后要调理肠胃 饮食不可一素到底

恢复正常上班后,很多人开始出现各种“借后综合征”——失眠、肠胃不适、感冒、心情焦虑等接踵而来,其中,肠胃问题算是最大困扰。营养师提醒,……详细>>

冬季进补要先调理肠胃 温热大麦茶促进消化

一冬补三春,冬季进补先养肠胃,肠胃养好了,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冬季调理肠胃应从起居、情绪、饮食、运动锻炼等多个方面进行调养,才能拥有健……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