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专业人士分享5大减压秘方 助您享受美好假期

2013-12-20 09:56:2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假期临近,大多数人都奔波于各种朋友聚会、购买礼物和家人外出之间,因此倍感压力、身心疲惫。据外媒12月9日报道,Jaime Kulaga博士为大家推荐了5个减压小秘方,帮助我们减轻压力,愉快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

关注自己:你的朋友已经订婚而你却没有恋爱对象,你的同事升职而你却在原地踏步。不自觉地和别人相比会对我们产生无形的压力,这时你要做的是把精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思考一下怎样让自己生活更加愉快。Kulaga博士说:“你要掌控自己,花些时间和精力挖掘一下自己的潜能。”

保持活力:找到可以让自己精力充沛的方法,这样你就能自如地面对各种压力了。比如,你有一大堆工作要做,那首先吃上一顿丰盛的早餐,或者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去健下身。

切忌过度担忧:尽可能活在当下,因为过于担心一些可能出错的事情并不能改变什么。如果你一直告诉自己有些事情可能会出错,只会给自己平添忧虑,如果真如你所料,那么你会经历两次痛苦。

不交负能量朋友:负能量能传染,一旦你接受了负能量的东西,那么不好的影响就会伴随着你。负能量就像内在压力,它会激发人们的斗争反应,并且让人长时间处于不悦当中。所以,还是和拥有正能量的朋友一起约会吧!

感恩所得:生活中不可能一切都那么完美,如果努力过,就奖励一下自己。当你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时候,你的自信就会随之增加,压力自然就减小了。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症状暗示压力过大 冥想减压不妨一试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的精神压力超负荷了吗?如何减压最有……详细>>

七症状暗示你压力过大 上班族5点减压窍门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的精神压力超负荷了吗?如何减压最有……详细>>

七症状暗示你压力过大 8种享乐方式给你减压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的精神压力超负荷了吗?如何减压最……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危有害 减压试试4个窍门

生活的长期的压力导致慢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会导致沮丧,愤怒,绝望,沮丧。尤其是女人更容易抑郁,并有充分的理由:她们面临许多压力。详细>>

都市白领办公室减压抗衰老4妙招

每天都忙碌于工作中的你,是否有考虑过采用何种方式才能让自己更好地放松呢?虽然工作是重要的,但是身体也不能忽略。如何利用好午休时间让身体……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