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咖啡减肥法 浅谈黑咖啡的健康减肥常识

2013-11-12 10:13:3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黑咖啡是不加任何修饰的咖啡,黑咖啡带来的是品味咖啡的原始感受。黑咖啡集合了咖啡香甘醇酸苦五味的特点,它原始而又粗犷,深邃而又耐人寻味。然而,我们对黑咖啡总是了解得太少,若即若离的距离让黑色的它倍添神秘。其实,黑咖啡就在身边,爱上它,你就一定会找到它。

细谈黑咖啡的健康减肥常识

咖啡减肥法是非常有争议的一种流行的减肥方法,那么,咖啡真的可以减肥吗?它又是怎样帮助我们瘦身的呢?下面,女人私房话小编就来告诉你咖啡健康减肥的原理和教你如何喝咖啡减肥。

关于黑咖啡是否能够减肥,网络上流传着不同的说法。正方表示,黑咖啡所含的咖啡因能帮助我们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进而加快脂肪燃烧,有助健康减肥。而反方认为,黑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增加患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对健康和减肥都没有好处。

其实,咖啡因并不会不会增加患冠心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事实上,黑咖啡还能帮助你降低患这些疾病的风险,对健康非常有益。

其次,黑咖啡含有大量的镁、钾、钠、维生素B1等人体所必需的重要营养物质,对营养成分的摄入有很大的帮助。根据研究表明,喝咖啡能帮助你多摄入矿物质8%-14%,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但是,任何事情过量都是不好的,喝黑咖啡减肥也是一样的道理哦!

喝黑咖啡减肥的优点:

●黑咖啡是健康减肥的理想饮料

●黑咖啡所含的羟基酸、铬和咖啡因能帮助你提高新陈代谢30%

●运动前饮用300毫克黑咖啡能增加脂肪燃烧107%

●黑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让我们的大脑保持清醒,有助控制食欲

●经常饮用黑咖啡会降低患有II型糖尿病和其它疾病的风险。

过量饮用黑咖啡会影响健康和减肥:

●过量饮用黑咖啡会让你上瘾,甚至影响你的情绪,让你变得更加易于激动

●一次过饮用过多黑咖啡不仅会导致血糖水平上升,容易造成暴饮暴食,还会减慢脂肪的燃烧,导致体内储存更多的脂肪。

1、喝纯黑咖啡

喝黑咖啡减肥能达到加快脂肪燃烧和抑制食欲的功效,但是,如果你往咖啡里加入过多的糖分,那就会不知不觉喝进过多的热量,对减肥非常不利哦!黑咖啡本身的热量并不高,但含糖咖啡的话,就会造成适得其反的后果咯!所以,喝黑咖啡减肥就要选择纯咖啡哦!

2、适量饮用黑咖啡

在同一个时间喝太多咖啡会影响血糖水平,所以,想要通过喝黑咖啡来抑制食欲的话,就要适量饮用黑咖啡了。而且,最好是不要一次性喝得过多,这样会造成你食欲大增,到时就会让你摄入过多的卡路里了。

3、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喝黑咖啡减肥的同时,还要限制和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哦!这是因为咖啡容易影响你的血糖水平,而摄入碳水化合物过多也会导致胰岛素的上升,如果血糖水平和胰岛素都不稳定的话,那想要减肥也就难了。

4、加入适量的运动

虽然黑咖啡能帮助你燃烧卡路里和抑制食欲,但是,加入适量运动能帮助你降低喝黑咖啡带来的降低血糖水平的问题,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利哦!另外,一定要选择有氧运动哦,有氧运动是最有效的减肥运动之一。坚持喝黑咖啡的习惯,然后结合适量的有氧运动,你就能达到成功瘦身的目的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减肥法效果怎么样

咖啡的香味使人情绪稳定,并能提高感官的的灵敏度,所以工作时,喝上一杯咖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更能刺激你减肥的意愿。详细>>

减肥常识助你健康减肥

当停止减肥后,如果不在控制饮食,过多摄入的热量会很快转变为脂肪而积累,迅速填补脂肪损失的空间,使体重反弹。详细>>

刮痧减肥常识

刮痧不仅能瘦身,还具有其他减肥方法很难做到的局部针对瘦身,更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行气止痛、清热解毒、健脾和胃、调和阴阳等众多保健……详细>>

科学减肥必知的6个减肥常识

没有一个标准的或者统一的减肥速度。理由是,减肥速度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体重、饮食和生活方式、身体锻炼、健康状况和基因(比如新陈代谢的速度)……详细>>

枇杷的健康减肥功效

枇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其中钙、……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