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中医美容食疗方 让你吃出桃花美肌

2013-11-07 10:19:0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面色红润肌肤才更有光泽,因此女人们都为拥有健康的肌肤而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方法,当让日常的基础护理必不可少,而食疗护肤也很有必要,通过饮食疗法,深入内部调理身体,从而有效防治一些肌肤问题,下面三款美容食疗方帮助养出桃花美肌。

洋参猪血豆芽汤

【组成】西洋参15克,新鲜猪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猪肉2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将所有材料用清水洗干净。西洋参和瘦猪肉切成片状,生姜去皮切片。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继续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猪血价廉物美,堪称“养血之玉”。可养神、补血,清除黑眼圈。有效地补充体内消耗的铁质,防止缺铁性贫血的发生,从而使自己面如桃花,活泼轻盈,这是任何高级化妆品都无法相比的。

核桃粥

【组成】大豆30克,白芨10克,核桃仁50克,大米150克

【制法与用法】白芨炒熟碾粉。核桃仁捣碎,同大米一起煮粥,将熟时,放入大豆、白芨粉,搅匀,再煮沸几次,加入白糖适量食用。早晚各食1小碗。常服可使面部红润光泽。

【功效】核桃仁营养丰富。据测定,1千克核桃仁相当于5千克鸡蛋和9千克牛奶的营养价值,因此有“养人之宝”之美称。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生前尤爱美容食品核桃,因而皮肤舒展,面润细嫩。

苹果生鱼汤

【组成】苹果3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做法】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干。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苹果、生姜、红枣洗干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生姜去皮切片,红枣 去核。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功效】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防止眼下出现眼袋。此外苹果生鱼汤还可治疗脾虚、气血不足、浮肿、头晕、失眠。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美容调动你内含的美丽

中医美容在保健美容和治疗损容性皮肤病方面独具特色,从而显示了它所蕴藏的特殊潜力。中医美容的手段多种多样,大致可分为中药、食膳、针灸、推拿……详细>>

中医美容理论与审美

祖国医学是伟大的宝库,它不仅在人的防病治病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其理论体系也蕴含丰富的医学美学价值及审美特笥对中医美容临床床工作具有很……详细>>

花生美容食疗方

花生甜杏泥:花生、甜杏仁各15克,蜂蜜适量。将花生、甜杏仁捣烂成泥状。服法:每次取10克,加蜂蜜,开水冲服。早饭前,晚饭后食用。可增强润……详细>>

中医美容:长按九大穴位让你美丽不长斑

光滑、细嫩的肌肤视是每个人都梦想拥有,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年冷的增脏,几乎每个人脸上都会出现色斑,脸色变得暗沉,让面部失去光彩。因此人们……详细>>

饮食让你吃出“美容觉”

“俺睡美容觉去了”。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