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五大原因致女性“秃顶”多吃枸杞黑芝麻粥生发

2013-10-10 09:37:16  来源:搜狐    转载

当秃顶这样一种现象发生在女性的身体时要怎么办呢?为什么女性会发生这样一种现象呢?对于女性而言要怎么办呢才能改善这样一种现象呢?说到秃顶不要以为只有男性才会出现哦,要知道女性也会出现的,而具体要怎么办现在就一起来了解吧!

研究发现,女人也会出现秃顶,只是女性发生男型秃发远比男性发生的数量少而已。造成秃顶的原因是不论男性和女性,机体内均存在男性激素和女性激素,正是由于体内男性激素和女性激素比例不同,才有男人和女人性别上的差异,倘若它们的比例发生变化,则要发生男人女性化或女人男性化的症状,所以女人秃顶患者在青春期后体内男性激素增多,也会发生男型秃发,不过女人秃顶多发生在40岁左右,偶然女人秃顶发生在青春期。

女人秃顶主要表现是弥漫性毛发稀疏,以头顶区、前额区最显着,秃发部位酷似男性,但秃发程度轻于男性,毛发也不是全部脱光,遗留下来的毛发都是些细细的淡色软毛。女人秃顶患者中以由于男性激素多导致女性多毛症患者居多,临床上检测患者的尿中睾丸素排出量可超出正常范围的两倍。

此外,一些原因不清的女性弥漫性脱发也会出现女人秃顶现象。不过这种秃发与男型秃发不同之处是患者头皮轻微变薄、有烧灼感、敏感性增强、有触痛和瘙痒等症。

对于女人秃顶的治疗,建议选择当下最流行的植发手术。植发手术就是将后枕部或两侧的健康毛囊移植到前面脱发区,由于后枕部和两侧的头发天然具有不掉落的特性,所以移植到脱发区的新头发也有永不掉落的特性。

这五大原因易致女性脱发

如今,脱发的女性是越来越多的了,为什么女性脱发会这么的严重呢?皮肤病专家说这跟女性的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下面就来看看导致女性脱发的五大原因。

一、过度减肥节食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富含锌、铁、铜等微量元素。吃素减肥的人只食用蔬菜、水果与面粉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摄入量不足,致使头发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脱落。

二、过度使用空调

空调中吹出来的湿风和冷风都可能成为脱发的原因,甚至还会催生白发。

三、频繁使用电脑

从事电脑工作的人脱发者较多。原因是用脑时间较长,使大脑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从而使头发营养供给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脱落。

四、吃得太腻太辣

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使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吃太辣的食物会造成发质干;吃得太甜,会使细菌繁殖加快。这都会直接或间接地伤害头发,时间一长则造成脱发。

五、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里含有雌激素和孕酮,服用后会导致一种假性妊娠,使头发短期内量多而亮丽。一旦停服,体内雌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便会出现如同产后脱发的现象。

女性吃什么更易生发

女性体质较虚弱,使女性身体较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再加之精神因素,女性掉头发现象较多。女性掉头发以食补食疗最佳,下面我们来看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

1、龙眼人参炖瘦肉

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2、首乌猪脑汤

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

3、枸杞黑豆炖羊肉

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4、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

5、生发黑豆

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6、芝麻海带糕

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原因致女性“秃顶”多吃枸杞黑芝麻粥

当秃顶这样一种现象发生在女性的身体时要怎么办呢?为什么女性会发生这样一种现象呢?对于女性而言要怎么办呢才能改善这样一种现象呢?说到秃顶……详细>>

秋季脱发的五大原因 有效防脱发的四类食物

秋天来了,树落黄叶人落发,很多人的脱发问题变得更严重。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脱发的八大病因,并给出具体指导。详细>>

男性为何易脱发?原来是这五大原因作祟

男人如果经常脱发很严重,是会出现秃顶的,很影响自己的美观的,因此要知道引起脱发的原因,及时的进行治疗脱发。详细>>

IT男更易秃顶 常吃三类食物可预防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何……详细>>

掉发五大因素不可忽略 5款食疗治疗女性脱发

女性掉头发大多都是因为精神上的原因,另外女性的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这也决定了女性身体比较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因而女性掉头发的现象……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