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在昏暗中吃东西也致胖? 盘点那些致胖的生活习惯

2013-09-24 06:36:2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平时已经很注意饮食上不过于油腻,却还是止不住的发胖,为什么呢?其实,有些饮食上的小习惯会不知不觉的暗暗催胖你!比如——用勺子吃饭,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比用筷子吃进更多的食物,结果就是发胖。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易被我们忽略的致胖习惯呢?

使用勺子

喜欢用勺子吃饭,每次舀满满一大勺食物大快朵颐的人,很容易不知不觉吃多。建议换用筷子,以减少每一口的进食量,延长用餐时间,有利肠胃消化吸收。

不吃早餐

早餐对我们非常重要,它是新陈代谢的助动器。在食用早餐之后的八个小时之内,身体内的脂肪都会加速燃烧。如果省去了这第一顿饭,整天的新陈代谢都会遭到破坏,其后果可想而知。

对策:早餐一定要吃,并且是吃有营养的东西。

吃得太快

要知道,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因为你根本没有给大脑一个机会告诉你已经饱了。

对策:所以,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

在厨房里吃东西

站在电冰箱或者炉子前一边吃饭一边准备饭菜常常会在无意中增加人们摄入的卡路里。同样地,面对剩菜,人们所摄入的卡路里也会增加许多。

在昏暗中吃东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200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热衷于暴饮暴食的人往往喜欢在灯光昏暗的环境中就餐。研究人员认为,在吃饭的时候,昏暗的灯光会减少人们的害羞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那些导致你更疲劳的生活习惯

如果睡觉时习惯开着灯、开着电视,或者手机待机指示灯一直在枕边闪烁,那么你大脑内的褪黑激素分泌就会受到抑制,因为即使是一点点微弱光线,都会……详细>>

警惕那些已然成为“健康杀手”的生活习惯

任何时候,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都是袭击健康的杀手,而健康习惯则让生命受益。所以,以下这些不好的习惯一定要杜绝。详细>>

坐地铁听歌损听力 盘点生活中那些最伤人的习惯

你是否发现,自己的听力正在下降,视力越来越不好,甚至连吃东西都变得越来越没味了?这是因为你的“耳、目、鼻、口、舌”都正被现代的生活方式所……详细>>

避免肥胖要预防的几种生活习惯

睡眠特别香甜,已经睡了足够的时间但还是想睡,或者是经常哈欠连连,在排除过于疲劳的情况下,或许就是肥胖即将要来临了哦。详细>>

过度吃东西致口臭 伤食疗法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各种美味佳肴应有尽有,人们可以敞开胸怀,食所欲食。然而只顾一时痛快,暴食钟爱之品,常常也会带来颇多危害。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